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调查:开源资源让SOA有所不同

调查:开源资源让SOA有所不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应用与SOA越来越成为完美的搭档。由Forrester调研公司进行,Unisys 签署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执行官认为开源资源是向SOA和集成计划进军的最佳途径。

作者:Joe McKendrick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4日

关键字: SOA 开源 Joe专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调查:开源资源让SOA有所不同外面有144,000个正在进行中的开源项目。其中有些能够对SOA项目的进行有所帮助。

开源应用与SOA越来越成为完美的搭档。这一点正在为行业所重视。由Forrester调研公司进行,Unisys 签署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执行官认为开源资源是向SOA和集成计划进军的最佳途径。

参加调查的400位执行官中有71%认为在整合IT基础设施时开源软件能够起到“重要”或“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有57%的被调查者认为开源资源对于促进SOA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回答的一个核心就是SOA所具有的延长原有应用生命周期的能力。Forrester还说有78%的被调查者出于对开源标准的认可而倾向使用开源软件,而这正是提升SOA做为下一代企业基础架构的价值的主要原因。

不过外面有上万个开源项目,有些开源应用要比其他一些更为出色。在这篇新文章中,Rod Cope列举出了一些进行SOA以及集成工作比较有用的开源解决方案:

* ActiveMQ: 关于ActiveMQ,Rod写到:“它是最流行最强大的开源消息代理(Message Broker),尽管不是完全的SOA解决方案,它的灵活性消息技术为任何SOA项目所需。”

* ServiceMix: ServiceMix提供Enterprise Service Bus (ESB),将SOA功能性与Event-Driven Architecture (EDA)结合在一起。

* XFire (用于网络服务): “Xfire是能够允许开发者创建和/或消灭网络服务的网络服务框架。由于其使用的简单性以及内置的测试工具,能够免除人工生成WSDL和其他古老的SOAP的工作从而提高Web Services的效率。”

* Axis2 (用于网络服务): Axis2与Xfire功能相似,Rod说,它能够支持SOAP以及其他标准。但是它同时也能够对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REST)类的网络服务进行全面支持。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