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ilverLight vs Apollo试探还是开战?

SilverLight vs Apollo试探还是开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obe 要发布 Media Player 了,微软终于将实验室中憋了两年的 SilverLight 拿出来示众了。最近两天 IT 圈中,除了 Google 的重磅收购外,最火爆的新闻莫过于此。

作者:istef.info 2007年5月29日

关键字: web2.0 RIA Apollo Silverlight web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obe 要发布 Media Player 了,微软终于将实验室中憋了两年的 SilverLight 拿出来示众了。最近两天 IT 圈中,除了 Google 的重磅收购外,最火爆的新闻莫过于此。而两巨头同时发难,将触角伸入对方的领域,实在不得不让人把他们联系起来思考一番。

先看看微软方面的 SilverLight。简单说 SilverLight 是一个类似于 Flash 的技术,通过使用 SilverLight,可以大大拓展如今的互联网应用。Adobe 当年收购 Macromedia,很大程度上应该是一次图形制作领域的防御性收购。但在这次收购中,Adobe 获得了 Flash 这个宝贝。按照现在 Flash 的风靡程度,如果一些关键技术能被攻破(例如搜索引擎收录问题),Flash 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代互联网中的事实标准,我想这一点恐怕 Adobe 当初也没有想到。但在 IT 企业中,最不怕垄断的公司恐怕就是大垄断者微软了,其扮演后来者居上的成功例子数不胜数。微软显然也看到了富客户端技术的良好前景,暗地里和 Flash 较劲,偷偷弄出了个 SilverLight,而且据说还是跨平台的。而最恐怖的是,微软还有核弹级的武器:捆绑和自动更新。有了这两者,SilverLight 的部署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Adobe Flash 这次恐怕真的碰到对手了。

Adobe 的反击。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图形业和印刷业,Adobe 都成了无可争议的老大。今年初放出的 Apollo 平台则传达了另一种信号,Adobe 要将业务拓展到你的桌面上去了。而最近 RWW 和 TC 都接连报道 Adobe 要推出 MediaPlayer 的消息,我们可以理解为,这是 Adobe 将触角伸向桌面应用的一次试探。Apollo 的优势在于跨平台、低廉的开发学习成本以及和网络的高度结合。这对于 Microsoft Media Player 来说都是短处。Adobe 故意将产品和 WMP iTunes 重合,很大程度上是普及 Apollo 平台的一种战略。也许 Adobe 看中的并不是这个播放器,而是 Apollo 普及后可以做的事情。

对于普及 Apollo,Adobe 需要做的就是更多的网络第三方服务商,使他们原有的应用可以尽快迁移到 Apollo 平台上。一个平台本身的价值有限,但无数良好的应用会大大提升它的价值。

微软的对手真是越来越多了。Google 携开源势力的强势骚扰已经让微软焦头烂额,这次又来了 Adobe 也想分一杯羹,微软估计日子又不好过了。不过我还是欢迎竞争的,毕竟它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好更廉价的产品,对我们这些用户来说是大大的好事。

内容来源:http://blog.istef.info/2007/04/17/silverlight-vs-apoll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