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神秘力量”推动开源发展

“神秘力量”推动开源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多数人的意见是推动开放源代码发展的神秘力量。大多数人的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是一个科学概念。它并不等同于全体一致,也不等同于民主。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29日

关键字: Dana专栏 Windows Linux 系统开源 微软 开源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神秘力量”推动开源发展大多数人的意见是推动开放源代码发展的神秘力量。

大多数人的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是一个科学概念。它并不等同于全体一致,也不等同于民主。它是普遍接受的惯例,并且每天都在发挥效力。

标准具有强制性的多数人的意见。你通过W3C标准浏览这个页面,W3C就不是法规,它们是在你的浏览器软件中普遍执行的一个协议。

多数人的意见可以通过政治过程显现出来,例如XHTML;也可以通过经济过程显现出来,例如以太网。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达到标准的产品被遗弃了。通过经济或者政治的过程,标准也会发展,如同以太网上出现过的那样,IEEE 802.3,通过标准委员会来掌管。

多数人的意见并不意味着缺乏竞争。SQL数据库背后有多数人的意见,但是有很多不同的SQL产品,你可以使用ODBC在它们之间进行转换。802.11 WiFi的众多标准也是按照多数人的意见产生的,它们在这个市场上竞争激烈。

在开放源代码世界里,多数人的意见并没有传递商业意志。任何人都可以遵从多数人的意见,并且从中得益。

在私有软件世界里,多数人的意见表达了巨大的商业意志。关于W3C标准未经许可就出售专利技术的争论就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的。

多数人支持Windows和Office成为桌面标准,但是因为它们是私有软件,而微软又总是试图扩大它们的(如同它最近的XML执行一样)市场收益,因此饱受争议。

开放源代码获得了大多数人的支持,这种多数人的意见和市场上大多数人的意见发生了冲突(以市场统治的方式),我的日志中绝大部分的评论中的摩擦,都是由于这种原因产生的。

但是大多数人的意见,作为一种力量,并不会消失。它的力量只会增长。而这一点,将和其他的因素结合在一起,继续推动开放源代码向前发展。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