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开源也学会“软硬兼施”的游戏规则

开源也学会“软硬兼施”的游戏规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和微软打交道涉及到开放源代码问题的时候,一个很大的挫折是该公司倾向于玩“好警察,坏警察”的软硬兼施游戏。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6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NOVELL Linux Dana专栏 开源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源也学会“软硬兼施”的游戏规则和微软打交道涉及到开放源代码问题的时候,一个很大的挫折是该公司倾向于玩“好警察,坏警察”的软硬兼施游戏。

“从电视上看起来”,好警察、坏警察是一种了不起的审讯技术。英国人称之为Mutt和Jeff。

一名警察对疑犯态度粗暴,其他的警察让他离开这间屋子,然后表示亲善。或者是反之。这样疑犯就会向好警察告密,因为他惧怕坏警察。

这种方法很奏效,因为它既透明又不透明。说它透明是因为好警察和坏警察的态度对于疑犯来说一目了然。说它不透明是因为坏警察很可能是装的,当然,他也有可能真的那样。疑犯不会知道是哪种情况。正是这种不确定让他们开了口。

在微软里,Steve Ballmer就是那个坏警察,其他很多发言人或者“开放源代码”人士则扮演着好警察的角色。有时候微软会公开一些它自己的源代码,扮演一下好警察的角色。

本周的情况证明开放源代码运动也学会了如何去玩同样的游戏。

这一次,Linux Foundation的Jim Zemlin扮演的是坏警察的角色。他直接攻击微软的做法十足是个坏警察。接下来是Free Software Foundation,开始扮演好警察了,赞成微软11月份同Novell签署的协议。

而且,我要补充的是,用含糊的语言提到Novell的协议可能对全社区都有好处。

很难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猜测是这样一个思路。微软希望将开放源代码当成是警匪剧当中的疑犯。而开放源代码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