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NET专家谈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第二部分)

.NET专家谈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第二部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表示层编程框架(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WPF))是.NET3.0中最重要的开发环境,本文将介绍WPF和Silverlight的相关内容,以及微软在软件框架上的竞争策略。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6月12日

关键字: WPF Dot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ET专家谈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第一部分)

Windows表示层编程框架(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WPF))是.NET3.0中最重要的开发环境,在这篇访谈中,Ian Griffiths将介绍WPF和Silverlight的相关内容,以及微软在软件框架上的竞争策略。

我们会不会看到这些软件巨头之间展开系统平台战争和新的浏览器战争呢?

很明显,所有的业界厂商都在积极筹备。Adobe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他们的定位很明确——Flash,在这方面,Adobe比微软具备先发优势,也就是说他们已经占据了先机。

尽管微软推出了Silverlight,但是安装了Silverlight的电脑数量远远比不上安装了Flash的电脑,而且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中还会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

当然,微软想控制一切他们可以控制的事情,在操作系统领域,微软就是这样的策略,覆盖的电脑越多就对他们越有利。

现在两位软件巨人正在争夺同一领地,而且Google也正在加入竞争者的行列,尽管Google使用了AJAX技术,与微软和Adobe的方法不同,但是他们的基本想法是相同的。

不过这几家公司的产品发布模式和商业模式是不同的,所以现在成败还很难讲,他们都很强大,而且都在试图通过各种途径进入用户的桌面。现在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竞争阶段,尽管目前无法断定这些产品将会走向何方,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微软控制了操作系统领域,您觉得这会给他们带来网络浏览器竞争上的领先地位么?

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但是微软也受到很多限制,不可能没有限制地使用这些优势,否则又会有法律上的麻烦了。

在美国和欧盟的法律体系上,已经证明了只要有一点点机会,那么击败微软将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比如,微软如果将Silverlight当作软件升级来发布,这种做法是不允许的,微软对这样的界限很明确,因此必须要很小心地来利用手中的这些优势,必须保证不会被视为借助垄断地位来捆绑产品。

我想这也是恰恰是Google和Adobe的优势所在,Google占据了统治地位,但是不是垄断者,因为改变搜索引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其实Google是一个很经典的例子,最初出现的时候并不出名,但是最终击败了所有的对手。

Adobe的地位与Google相当,因为没有人认为Adobe是垄断者,我觉得Flash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平台,如果有人针对Flash展开反垄断的法律诉讼,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呢?也许真的有这样的官司,但是我并不是律师,对于这些法律上的事情也不是很清楚,但如果我是Adobe的话,我是不会因为利用垄断地位侵犯竞争对手的事情担心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