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un虚拟化技术:优化数据中心业务

Sun虚拟化技术:优化数据中心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的虚拟化战略基于芯片多线程(CMT)和Solaris 10技术,具有更大的弹性,可以提供满足数据中心虚拟化的独特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降低入门门槛,增加竞争优势。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6月11日

关键字: Solaris 10 数据中心 虚拟化技术 Su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虚拟化技术并不是一个全新的技术,应用的关键在于如何通过创新,使虚拟化技术更加满足用户需求。Sun公司认为,虚拟化是一层润滑剂,它将分散的计算领域统一起来。

Sun公司的虚拟化战略基于芯片多线程(CMT)和Solaris 10技术,具有更大的弹性,可以提供满足数据中心虚拟化的独特解决方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降低入门门槛,增加竞争优势。

Sun公司虚拟化战略的基石是Solaris 10操作系统(OS),Solaris 10跨平台的能力Solaris Containers(系统分区功能),以及Solaris 10 OS既免费又开源的事实,使Solaris 10 OS成为消除物理障碍和成本障碍以推动数据中心增长和强化管理的理想之选。同时,Sun公司还要将这一途径与Sun服务器、存储器、服务以及合作伙伴服务连接在一起。

而Sun公司独特的“应用剖析流程(Application Profiling)”则突破了传统的虚拟化方法,首先从业务、技术、应用开发三个不同层面对应用进行全面分析,然后推荐符合企业应用特性的应用组合和相对应的虚拟化技术平台,帮助客户完成可行的虚拟化方案。

现在,客户可以利用针对基于酷线程技术的Sun Fire T1000和T2000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LDom(逻辑域技术),通过Solaris Containers功能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帮助客户减少服务器占地面积,同时提高服务器的利用率和数据中心的效能。

同时,2007年,Sun公司将在Solaris 10 OS 的一个升级版本中提供对Xen的全面支持功能。这就是说,客户可以在一个基于Solaris 10 OS的虚拟机上将Solaris 10、Linux 和Microsoft Windows等多个操作系统作为“宾客”(guests),同时运行这些操作系统。 在产品和技术之外,Sun公司为客户提供了Solution Customer Workshops(解决方案客户工场)、Life Cycle Services for Virtualization(虚拟化生命周期服务)为客户虚拟化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