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Hyper-V虚拟化技术全面体验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6 作者:喻勇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Hyper-V 快照 虚拟机 微软 虚拟化技术
下面的内容,是由微软全球技术中心工程师收集和整理的虚拟化技术资料集锦。基本上涵盖了学习和应用基于Hyper-V架构的虚拟化平台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和资料。非常的有价值。

6. Snapshot的特点,对虚机文件的影响:

SnapShot,就是所谓的虚机快照,我们能够为虚拟机抓取快照,其内部是通过Microsoft 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技术完成的。我们可以把某个虚机某个时刻的所有状态,包括其内存啊磁盘啊等全部抓取成一个镜像文件,在以后的任何时间,你就可以通过它来恢复当时的实际状态。就像把某个时间点上的所有东西状态定格为一个文件然后随时恢复回来一样。

创建snapshot后,原有的VHD文件就被停止写入数据了。在你抓取snapshot之后,所有对磁盘的更新都会被写入另一个AVHD文件,同时,还会对你抓取时候虚拟机的内存情况进行备份。也就是说,在你抓取Snapshot的时候,会做两件事情:第一,复制当时虚拟机内存的一份拷贝,这块占用磁盘一般不会太大,其次,新建一个AVHD文件进行差异备份,在这之后所有应该写入磁盘的数据都会被写入这个新的AVHD文件中,保持原有VHD或者AVHD文件不变。每一次抓取snapshot都会做这两件事情。

详细的过程您也可以参照:http://blogs.technet.com/jamesone/archive/2008/05/02/Hyper-V-and-snapshots-part-1.aspx

7. 从其他虚拟化软件升级到Hyper-V

假如您从以前得一些虚拟化软件比如VPC 2007或者Virtual Server 2005升级到Hyper-V的话,在大多情况下,您的VHD文件在这几种虚拟化产品中是互相兼容的。因为在这几个产品变迁当中,VHD这个特定的文件格式并没有更改。假如您将Virtual PC或者Virtual Server下建立的VHD镜像拿到Hyper-V中去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然后启动它,那是没有问题的。

这方面的详细信息请您参照:http://blogs.technet.com/jhoward/archive/2008/02/28/are-vhds-compatible-between-Hyper-V-and-virtual-server-and-virtual-pc.aspx

不过这样做后您可能会发现有一些驱动认不出来,因为Virtual PC或者Virtual Server的虚拟机中使用的驱动程序和Hyper-V当中不同。所以在您实际的升级过程中,可能需要您在Virtual PC或者Virtual Server下把VHD镜像中操作系统的集成驱动程序VM additions卸载掉,然后在启动新虚拟机后插入Integration Services Setup Disk,并根据提示更新完HAL后进行Microsoft Hyper-V Integration Components的安装,这样才能认出所有的驱动程序并且正常使用。

您可以参考以下网页提供的大概过程:http://www.groovypost.com/howto/microsoft/windows-server/migrate-microsoft-virtual-server-2005-r2-vm-to-windows-server-2008-hyper-v/

Hyper-V

快照

虚拟机

微软

虚拟化技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