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和微软:水火也可以相容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6 作者: | ZDNet编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hypervisor Hyper-V SVVP 虚拟化 微软
有这样一句名言:在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显然这条名言也适用于商业领域。最近有消息称VMware加入了微软的第三方服务器虚拟化认证计划(SVVP)。

有这样一句名言:在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显然这条名言也适用于商业领域。最近有消息称VMware加入了微软的第三方服务器虚拟化认证计划(SVVP)。

VMware全球区域运营执行副总裁Carl Eschenbach在电子邮件中写道:“VMware很高兴能够成为SVVP计划的一员。VMware希望与微软公司紧密合作,完成在SVVP计划下对VMware ESX的认证,为用户提供虚拟环境下工作所需的灵活性等优点的支持。”

ESX是VMware的hypervisor产品之一,如果用户采用微软昨天发布的新策略的话,微软的认证就是十分必要的。这项策略称微软将为在其hypervisor中采用的31种服务器应用、或者在“任何经过其他第三方认证的虚拟化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这个服务器虚拟化认证计划最初是在今年6月提出的,最早的成员包括思科、Citrix、Novell、Sun以及Virtual Iron。微软新闻发言人没有正式表示VMware加入到这项计划中来,仅仅称关于VMware加入这项计划的问题“请与VMware公关经理联系”。

VMware和微软一直在迅速崛起的虚拟化市场剑拔弩张。微软比预期提前发布了Hyper-V,而且我们相信VMware的母公司EMC用微软前高管接替Diane Greene首席执行官的决策也是加强VMware对微软的竞争实力。

VMware首席财务官Mark Peek在最近召开的第二季度收入电话会议上坦言,来自微软的竞争将对VMware的收入情况产生一部分负面影响。

在这次电话会议上,VMware现任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表示,与微软竞争的关键“就是继续保持自己的虚拟化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这也正是我们所努力做的”。就在Maritz上任不久,VMware就推出了免费版本的ESXi hypervisor软件。

为什么VMware如此重视微软呢?答案就是VMware别无选择:尽管微软还算是虚拟化领域的一个新手,但是Hyper-V的确是VMware产品一个重要的竞争对手,它可以在微软广受用户欢迎的SharePoint Server 2008上运行。

所以,一次不情愿的合作也是一桩好生意。“VMware与微软还有其他独立软件厂商合作来确保我们的用户从最大程度上获得支持。”VMware的Eschenbach这样说道。

微软通过此举让用户能够更容易地与VMware进行集成,同时避免了未来可能发生的争论。在2007年2月,VMware就向微软每个用于虚拟机的Windows系统复本进行收费,而VMware也刚刚停止了对微软垄断的指责。

hypervisor

Hyper-V

SVVP

虚拟化

微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