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七大常见VM Manager虚拟机故障排查方法

七大常见VM Manager虚拟机故障排查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M Manager 创建、启动、修改虚拟机或者显示虚拟机数据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此外,还包含一些用于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来源:CCW 2009年12月13日

关键字: 虚拟化 虚拟化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M Manager 创建、启动、修改虚拟机或者显示虚拟机数据时可能出现的问题。此外,还包含一些用于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创建虚拟机失败

  使用 Create Virtual Machines 向导时,许多警告或错误情况可能会阻止创建虚拟机。但是,如果在 Create Virtual Machines 向导的 Summary 页上选中 Create VM even if resources are insufficient, missing or unavailable 复选框,则仍可以使 VM Manager 创建虚拟机。在启动虚拟机之前,必须更正这些情况。

  启动虚拟机失败

  虚拟机启动失败的最有可能的原因是缺少资源、资源不足或者资源不可用。确保已具有可用的所需资源。例如:

  VM Host 上可用于虚拟机的内存不足

  请确保 VM Host 上有足够的内存用于为新虚拟机提供所分配的内存(除为现有虚拟机提供内存之外)。

  指定的设备当前已被其他虚拟机使用。

  您指定的网络或存储设备当前可能已被其他虚拟机使用。您需要返回到相应的 Create Wizard 页来选择一个未使用的设备。要确定哪些设备已被使用,请检查 VM Host Network 或 VM Host Storage 标签。

  指定为后备设备的文件不存在

  您可能错误地指定了要用作后备存储设备的文件的名称或路径,或者您指定的文件不存在。

  无法修改虚拟机 vCPU 动力保障能力

  如果尝试修改(选择 ModifyVirtual Machine vCPU Entitlement 菜单项)由 gWLM 管理的虚拟机的 vCPU 动力保障能力,则会显示以下错误消息(其中虚拟机名称是虚拟机的名称):

  The processor entitlement for VM 虚拟机名称 cannot be modified because it is being managed by gWLM. To adjust the processor entitlement for this VM, use gWLM to change the policy associated with this VM.

  要创建或修改该虚拟机的 gWLM 策略,请使用 Policy 菜单(在将 VM Manager 与 VSE 管理软件一起使用时会显示该菜单)。

  信息过期、不完整或者丢失

  一般情况下,VM Manager 标签视图屏幕每 5 分钟自动更新一次。这些虚拟化页面上的指示符会告知您上次更新数据的时间。当您使用 VM Manager 更改相关的配置参数时,将立即更新其中显示配置数据的 VM Manager 屏幕。

  注释:如果使用 VM Manager 以外的工具对虚拟机 I/O 配置进行更改(例如,通过使用 VM Host 命令行添加或删除 I/O 设备),则只有在刷新屏幕后才能显示更新的配置数据。您可以通过单击 Refresh Data 链接手动刷新标签视图屏幕和某些对话框屏幕(例如,用于添加存储或网络设备的屏幕)。

  如果 VM Manager 屏幕上未显示某些虚拟机的信息(例如有关端口接口的详细信息),则可能需要刷新屏幕,虚拟机可能尚未启动,或者虚拟机已启动但在其中或 VM Host 上未运行 VM Provider 或特定 WBEM 组件。必须在需要收集其数据的任何虚拟机上安装 WBEM 组件。如果 VM Host 上未运行 VM Provider,则任何 VM Manager 标签都不会显示数据,所有标签都将显示消息“No data available”。要验证 VM Provider 是否运行,请在虚拟机或VM Host上输入cimprovider -ls命令。

  如果响应“HPVMProviderModule OK”,则说明 VM Provider 正在运行。任何其他响应都表示 VM Provider 未运行。有关 VM Provider 的系统和软件要求,请参阅“系统要求和软件要求”。有关必须在虚拟机上安装并运行的提供程序的安装说明和信息,请参阅《安装、配置和管理 HP Integrity Virtual Machines》手册。

  设备专用文件显示为未知设备

  如果使用 VM Manager 管理正在运行 VM 3.5 或更低版本的 VM Host,则 VM Manager 不能完全支持将位于 /hpap 的虚拟设备专用文件(在 HP StorageWorks Secure Path 3.0F SP2 版本中推出)用作虚拟存储的后备设备。如果由 VM Manager 管理的虚拟机上已存在使用 /hpap 下的设备专用文件的虚拟存储设备,则 VM Manager 将在 VM Host Storage 和 VM Properties Storage 标签上将其显示为未知设备(标有问号图标 )。VM Manager 会显示正确的设备专用文件名(例如,/hpap/rdsk/hpap1),但是,对于代表此设备的框以及代表与此虚拟设备专用文件相关联的物理存储设备的框而言,不会连接在一起。一般说来,VM Manager 只会正确显示位于 /dev 的设备专用文件。

  已删除的虚拟机仍显示在 Virtualization Manager 中

  在 HP SIM 中通过 VSE 管理软件使用 VM Manager 时,如果创建一个虚拟机,并在 HP SIM 识别新的虚拟机之前将该虚拟机删除,则该虚拟机仍可能出现在 Virtualization Manager 中,就好像没有被删除一样。此虚拟机是否出现在 Virtualization Manager 中取决于在 HP SIM 识别过程中删除该虚拟机的时间。在 HP SMH 中使用 VM Manager 时,不会出现此问题。

  在 VSE 中使用 VM Manager 创建虚拟机时,如果决定创建虚拟机后立即将其删除,请在删除前等待几分钟。如果删除的虚拟机出现在 Virtualization Manager 中,请将其从 HP SIM 的“所有系统”视图中删除(在左侧导航区域的系统和事件集合列表中,选择所有系统)。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HP Virtualization Manager 和逻辑服务器管理 (LSA) 4.1 入门指南》。

  已创建的虚拟机未立即显示在 Virtualization Manager 中

  使用 VM Manager 创建某虚拟机后,如果立即返回 Virtualization Manager,则该虚拟机可能尚未在其中显示。这意味着 HP SIM 尚未完成识别该新虚拟机的操作。但在识别完成后,该虚拟机即会出现(通常在一两分钟之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