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虚拟化逐渐走向融合是大势所趋

虚拟化逐渐走向融合是大势所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年初,调研机构PSB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IT经理计划或考虑在未来12个月内采用的技术中,服务器和存储的整合受关注最高,56%的受访者计划采用;其次是虚拟化,计划采用者为49%.

来源:CCW 2009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安全策略 虚拟化安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年初,调研机构PSB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多数IT经理计划或考虑在未来12个月内采用的技术中,服务器和存储的整合受关注最高,56%的受访者计划采用;其次是虚拟化,计划采用者为49%.

  虚拟化技术,尤其是服务器虚拟化的普及正在成为大势所趋。根据IDC的研究,目前国内有超过1/2的机构,正在考虑或已经开始使用服务器虚拟化。不过,服务器虚拟化也给企业的其他IT系统造成了压力,尤其是对存储。

  服务器虚拟化对存储的新需求

  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区副总裁暨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Jim Wagstaff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器虚拟化从很多方面给存储带来了新的要求,包括成本、管理、性能、数据保护与可用性、开放性结构等,必须要有一个更好的规划才能解决存储资源不足的问题。”

  在部署虚拟化环境时,企业经常对重新设计的基础设施的存储需求进行过度的考虑,这将降低数据可用性水平和对存储设备的利用率。此外,用户在业务增长所需的存储空间上也经常会捉襟见肘,最终会对整体应用造成影响。

  那么,如何才能解决服务器虚拟化对存储的这些更高需求呢?Jim Wagstaff介绍:“企业要想配合服务器虚拟化,必须同时要实行存储虚拟化,才能获得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从而极大地降低成本,提高灵活性,降低复杂性。用户在进行了存储虚拟化之后,能够获得更高的利用率并在线配置所需的存储,可以获得非常灵活的应用。”

  去年11月,惠普收购了主要为中型公司提供SAN及虚拟化产品的存储厂商LeftHand.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合,惠普于近日推出了LeftHand P4000 SAN解决方案,其可扩展的结构能够进行数据复制,并在所有存储资源中自动平衡数据量。此外,为了确保应用需求及时得到满足,管理者通过使用现有的物理和虚拟技术设施,可以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经济高效地部署共享存储。

  “客户需要灵活的、集成的存储解决方案来激发虚拟化的潜力,LeftHand解决方案目前在亚太范围内均可获得。这些新的解决方案可保证数据的高可用性并提高利用率。同时,这一基于业界标准平台的解决方案还可确保客户在扩展环境的同时不会中断业务的增长。” Jim Wagstaff表示。

  服务器、存储虚拟化将渐趋融合

  在惠普之前,业界三大存储厂商之一HDS也曾宣称,通过与VMware的合作,已具备提供从服务器虚拟化到存储虚拟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那么,服务器虚拟化与存储虚拟化的融合会成为必然趋势吗?

  对此,中国惠普服务器及存储产品事业部产品经理沈久德表示:“由于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都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超过40%的用户都有存储虚拟化和服务器虚拟化方面的需求,所以两者的融合必然会成为一个趋势。”

  沈久德还介绍,虽然业界很多厂商都有服务器或者存储虚拟化方面的解决方案,但惠普的优势在于,通过整合LeftHand的技术,使惠普的虚拟化策略得到了极大的加强,可以提供从硬件、软件到服务的全面的虚拟化方案。此外,此次推出的解决方案在定位上能够填补惠普原来的市场空白,尤其是对中型企业。假如中小型企业用户有一些高端存储方面的需求,或者服务器虚拟化用户有一些存储虚拟化方面的需求时,惠普此次推出的LeftHand解决方案对他们而言比较适用,能够让中小型用户无需大量投入,即可获得高性价比的存储虚拟化解决方案。

  同时,惠普还推出了业界首款应用于虚拟刀片服务器基础设施的高可用的共享存储解决方案。新的HP StorageWorks SB40c 与 P4000 虚拟SAN 应用软件包提供可升级的存储区域网络(SAN),可以应用于惠普刀片系统,并在多种刀片环境中进行扩展,从而满足高度增长的存储需求。

  包含P4000 虚拟SAN应用软件包的HP StorageWorks SB40c使客户可以在刀片设备中建立一个iSCSI存储区域网络,从而满足对共享存储的需求。预计到2013年,iSCSI SAN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5%,而服务器虚拟化将是保证这一增长的关键因素。HP LeftHand P4000 SAN解决方案可确保客户的业务关键数据永远可用,同时还可降低存储设备的管理和扩展方面的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