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Q2微软拉近与VMware的差距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6 作者: | ZDNet编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hypervisor Hyper-V VMware 虚拟化 微软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VMware继续在X86服务器市场占据着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是微软则凭借Hyper-V迎头赶上。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VMware继续在X86服务器市场占据着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是微软则凭借Hyper-V迎头赶上。

2008年第二季度,VMware虚拟产品占市场份额78%,比去年同期的86%有所下滑,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与此同时,VMware第二季度出货量占44%,比去年同期的51%所有下滑,但是高于第一季度的42%。

微软凭借Hyper-V和Virtual Server 2005夺得了23%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的20%和上一季度的18%相比都有所增长。但是IDC分析师Brett Waldman指出,微软在x86市场所占的收入份额还不足1.1%,而且这一季度也是微软首个出货付费产品的季度。

Parallel的Virtuozzo产品收入获得了16%的市场份额,仅次于VMware排在第二位。

虽然VMware失去了一部分市场份额,但是同期增长率达到了27%,这也表明了虚拟化市场的稳定发展。IDC在最新的虚拟化市场份额季度报告中指出,第二季度全球范围内虚拟化软件许可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

然而这个增长率正在放缓。今年第一季度IDC统计数据显示的增长率为72%,第二季度收入增长率为15%,而第一季度为32%。

Waldman表示:“增长率方面不太明显的放缓表明市场已经开始进入成熟阶段。基于我们对终端用户的调查研究,IDC认为大量整合的机会——在x86服务器虚拟化市场唾手可得的成果——正在逐渐减少。这最终将导致整体交易规模的减小。IDC认为,为了保持增长,hypervisor厂商必须将目标投向新的用户群,例如中型企业用户。”

第二季度x86 hypervisor产品在出货量方面增长了60%,这大大推动了虚拟化软件收入的增长。CISC虚拟化许可出货量下滑了15%,RISC许可下滑了7%。

那些出货虚拟化服务器的硬件厂商也从虚拟化技术那里尝到了甜头。虚拟化服务器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惠普以3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戴尔以29%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同时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5%。IDC报告中称:“戴尔突出的表现主要归功于英特尔处理器的稳定增长和AMD突出的销售情况。”

hypervisor

Hyper-V

VMware

虚拟化

微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