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对VMware有多大杀伤力?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6 作者: | ZDNet编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Hyper-V 虚拟化 hypervisor VMworld VMware
微软在前几周宣布免费提供hypervisor产品,于是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VMware年度大会VMworld之后,微软究竟对VMware有多大杀伤力就成为人们一个争论话题。

微软在前几周宣布免费提供hypervisor产品,于是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VMware年度大会VMworld之后,微软究竟对VMware有多大杀伤力就成为人们一个争论话题。

微软向虚拟化市场进军的一个优势就是以很低的价格提供VMware大部分基本功能,而这一优势也通过这次VMworld大会上云集的多方厂商凸显了出来。

软件巨头微软公司向任何购买了Windows 2003或者Windows 2008服务器版本操作系统的用户免费提供Hyper-V。这无疑对终端用户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诱惑。

数据中心运营商Digital Sense首席技术广Mechael Tran之前一直在考虑是选择微软还是选择VMware,六周之前他拜访了微软公司,最近又参加了VMworld大会。

他对微软进军虚拟化市场抱有积极的看法。

他说:“微软一个最大优势就是任何Windows用户都可以免费使用hypervisor,所以从用户角度来说软件的净成本就是零。而其他人会任何这个成本很高。”

他还认为,微软的产品“对小型企业机构来说具有很高的成本效率,而且功能强大。可能在很多方面不能达到与VMware产品相同的水平,但是的确在一些方面走在了前端。例如,Hyper-V就非常易于配置。”

价格因素重要吗?

VMware首席执行官兼总裁Pail Maritz表示,他本人并不特别担心在价格方面与微软的竞争。他说,软件价格很重要,“但这只是从某些方面来说的。”

他表示:“我们处于市场竞争的环境中,不可能你希望免费我们就免费。每家厂商都要面对竞争的现实,这不仅来自直接竞争者,而且还来自于开源行为。”

他说:“关于开源行为的一个惊人的事实就是,其实他们才是公平竞价的最终推动者。因为如果你不升级更新软件的话,他们就会克隆你的软件,获取你的价值。”

Maritz认为,这种威胁促使着商业厂商“不断重新审视他们的价值定位”。

他说:“我们不得不确保我们提供的产品真正能够带来价值利益,而这一点经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发生变化。VMware不会坐以待毙,我们将推出一些新的功能特性,我们将进入一些微软并不愿意涉足的领域(例如虚拟数据中心操作系统)。”

软件厂商Parallels Software在一些市场领域也和微软和VMware有竞争关系。

Parallels Software首席执行官Serguei Beloussov表示:“我并不认为VMware会把一部分产品收入丢掉给微软,因为微软产品的价格很低。”他还表示,当考虑价格的时候,大多数大型企业用户更多会考虑到除独个组件成本之外的其他因素。“对他们来说,总拥有成本很重要,虚拟化软件本身的成本只占到其中的很小一部分。”

IBRS分析师Kevin McIsaac表示认同这种观点。他说,关于价格的争论“有些误导性”。

他说:“VMware在优化内存和最大程度上利用处理能力方面拥有很多高级功能。VMware软件成本更高一些,但同时效率也更高,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少的硬件,而且可能实际的总拥有成本也更低。”

他说:“不看hypervisor成本的话,你会说,如果我在VMware或者微软虚拟机中运行一系列应用的话,硬件、软件和存储设备的总拥有成本是多少?”

Tran同时也坦言VMware的定价更高一些,但是他认为,在创建一座大型数据中心时,虚拟化技术潜在的投资回报将会抵消掉这些成本因素。

VMware产品营销高级总监Bogomil Balkansky表示,大多数VMware用户估计在6到9个月之间可以获得投资回报。他说:“就目前我们的经验看来,价格并不是我们销售过程中的一个主要目标。”

Hyper-V

虚拟化

hypervisor

VMworld

VMware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