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EC2云计算计划支持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 | 《程序员》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高性能计算 服务器 操作系统 Windows 微软
在为Linux和Solaris平台提供了数年云计算服务,也已经为Java EE应用提供支持之后,亚马逊许诺说它会在今年秋天的晚些时候让EC2支持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

  在为Linux和Solaris平台提供了数年云计算服务,也已经为Java EE应用提供支持之后,亚马逊许诺说它会在今年秋天的晚些时候让EC2支持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

  亚马逊的EC2可以让用户安装和运行多种版本的Unix操作系统,然后在一个虚拟的终端窗口中运行为这些操作系统开发的应用。在今年早些时候,Chris Richardson发布了可以在EC2上运行Java EE应用的云工具。现在,亚马逊也宣布说它会增加对微软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的支持,为以下应用提供运行环境:

  部署ASP.NET Web站点,高性能计算集群,媒体转码方案和许多其他基于Windows的应用。

  亚马逊的Web服务推广人员Jeff Barr对此解释说:

  未来,你可以在亚马逊EC2平台上放置高扩展性的ASP.NET网站,高性能计算集群,媒体转码器,SQL Server以及其他应用。你可以在你的桌面上运行Visual Studio(或者其他开发环境),而在亚马逊的云计算平台上运行最终代码。

  EC2支持32位和64位的Windows Server,并且能够使用现有的所有EC2功能,比如弹性IP地址(Elastic IP Addresses)、可用区域(Availability Zones)、弹性持久存储(Elastic Block Store)等。你的应用可以调用任何一个亚马逊Web服务。比如,你可以使用亚马逊简单队列服务(Simple Queue Service)将多个跨平台应用联合在一起。

  对于Windows社区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正如Greg Duncan在他的博客中所说的那样:

  现在EC2真的引起我的兴趣了。虽然从前它也不错,但于我却用处不多。今年晚秋的时候它们会增加对Windows机器的支持?一点也不假,酷毙了!

  使用EC2工具,用户可以在EC2平台上配置Windows Server,然后使用Windows远程桌面进行连接。

  目前还不清楚Windows EC2服务的价格,但是会和其他EC2服务一样,采用“用多少算多少”收费政策。然后Jeff也提到,考虑到Windows的许可费用,服务价格会比Linux高。

高性能计算

服务器

操作系统

Windows

微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