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高性能计算偏爱AMD“巴塞罗那”处理器

高性能计算偏爱AMD“巴塞罗那”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高性能计算领先供应商Appro宣布赢得了美国三大国家实验室性能高达438 TeraFlops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大单,该集群将基于AMD最新发布的代号为\"巴塞罗那\"的四核皓龙处理器搭建。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 2007年10月25日

关键字: 巴塞罗那 处理器 AMD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美国高性能计算领先供应商Appro宣布赢得了美国三大国家实验室性能高达438 TeraFlops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大单,该集群将基于AMD最新发布的代号为\"巴塞罗那\"的四核皓龙处理器搭建。
根 据Aprro跟Lawrence Livermore 国家实验室达成的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同,双方将就TLCC07计划(Tri-Laboratory Linux Capacity Cluster)展开合作,采用12096颗AMD四核皓龙处理器,构建下一代、具备出色可扩展性的Linux高性能计算集群,性能高达438 teraFLOP/s。这些高性能集群将于2007年底和2008年初在美国三个国家实验室部署并使用:即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和Sandia国家实验室。

这一项目拥有高达3024个节点,包括12096颗处理器、48384个运算核心以及96.8 TB的内存容量。Appro高性能计算集群基于AMD四核皓龙处理器,通过288端口的Voltaire Grid Director 交换机、端口速率高达20 Gb/s的双层InfiniBand 4X(基于DDR)通道相连。使用Mellanox Technologies公司最新的ConnectX IB双端口InfiniBand适配器和ConnectX EN双端口以太网卡实现集群的存储连接。

 Lawrence Livermore国家实验室负责高级计算技术的Mark Seager表示,过去高端Linux集群不光造价昂贵,集成和部署也非常困难。现在采用可灵活扩展的搭建方式实现多集群部署,三个国家实验室可以显著地降低30-50%的总拥有成本TCO,简化多集群的集成和部署,并且大大缩短急需的大容量集群投入使用的时间。

 AMD主管高性能计算的David Rich表示,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尤其是4路系统,带来的出色可扩展性,加上Appro灵活的系统设计,将帮助三大国家实验室取得世界领先的计算性能。AMD四核皓龙处理器的独特直连架构、集成内存控制器和超传输总线(HyperTransport)技术,以及每个核心专用的128位浮点运算单元等增强微架构特性等,都使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在高性能计算应用中关键的内存带宽和浮点运算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

 凭借超强的浮点运算能力和独特的架构,四核巴塞罗那已经为AMD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斩获颇丰。在9月10日发布当天,Sun就宣布将使用16000颗AMD四核皓龙处理器处理器为德克萨斯先进计算中心(TACC)搭建计算能力高达500Teraflop的高性能计算系统;而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也将采用5000颗巴塞罗那代替其使用的英特尔安腾系统。

 在国内,AMD四核皓龙也备受青睐,AMD与曙光紧密合作,使基于AMD四核皓龙处理器的曙光TC4000A高性能机群分别赢得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苏州气象局的高性能计算机群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