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oogle专家谈手机移动搜索难题

Google专家谈手机移动搜索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全球移动搜索负责人Shannon Maher向记者透露了移动搜索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正在攻克的技术难题。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5月31日

关键字: 移动搜索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互联网搜索成为人们网络生活的重要一部分时,移动搜索也在悄然登台表演,小小的手机终端未来将不仅仅扮演通话工具的角色,还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比如随时随地搜索想获取的信息。

今日,Google的全球移动搜索负责人Shannon Maher对记者表示:“谷歌有map、gmail等很多产品,但移动搜索是最重要的服务。”同时,他向CNET记者透露了移动搜索目前的进展情况,以及正在攻克的技术难题。

Google专家谈移动搜索难题 强调用户体验第一

Google全球移动搜索负责人Shannon Maher(摄影/王恩斌)

记者:在移动搜索方面,您正在攻克的技术难题是什么?

Shannon Maher:手机移动搜索非常难做,因为有不同的大小、不同的用户体验、不同的语言。有很多的市场有成千上万不同的手机,对于中国来讲这个数目已经少很多。

所以在全球来讲,如何让我们的服务在这么多的手机上提供出来,同时又有一个很好的用户体验是很重要的。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是如何能够在这些手机上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考虑到网络的不同、设备的不同、运营商的不同、合作方的不同,我们需要考虑怎么样把这些东西全部整合到一起。

记者:能不能具体的举个例子?

Shannon Maher:一般来讲,不同的数据在桌面上以及在手机上非常不一样,举一个例子:在PC上做搜索的时候有一个算法叫Page Rank,这个Page Rank所使用到的信号决定哪个网页往前放,哪个网页往后放,如何在手机上把Page Rank这个问题做得更好,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工作。

记者:用户输入的方便性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现在大家都认为识别技术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微软也在收购TELME,请问谷歌怎么样看待识别技术,有没有什么储备?

Shannon Maher:中文的输入方式很难,同时,语音识别也是一个很难的问题,谷歌最近刚刚发布一个产品,叫做GOOG411,官方的名称叫做语音本地搜索,微软收购了TELME,GOOG411跟这个产品是直接竞争的,我觉得我们的GOOG411产品是一个更好的产品,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手机上做一些尝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