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Google将在Google Play App中引入付费搜索广告

Google将在Google Play App中引入付费搜索广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移动端,为了尽量吸引用户,Google一直坚持免费的策略。不过随着移动端对桌面的替代作用日趋明显,以及投资者对Google增加收入流的要求,Google推出这一举措应该是迟早的事。

来源:36氪 2015年2月27日

关键字: Google 移动搜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也包括移动市场。Google刚刚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将“赞助”搜索结果引入其应用商店。

付费搜索结果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web付费搜索是Google的主要收入。但是在移动端,为了尽量吸引用户,Google一直坚持免费的策略。不过随着移动端对桌面的替代作用日趋明显,以及投资者对Google增加收入流的要求,Google推出这一举措应该是迟早的事。不过其官方的说法是为了帮助开发者更好地在应用商店推广自己的应用。

其场景大抵是这样的,假设用户在搜索某类app,比如旅游类的应用时,将会在搜索结果中首先看到付费的搜索结果,然后才是相关app。不过付费搜索结果会有明确的标识,而在试点期间广告主仅限已经为自己应用做搜索广告的那些开发者。

根据Google Play产品经理Michael Siliski提供的数据,目前全球已有190多个国家超过10亿人在使用Android的设备,去年Google给开发者提供的分成已达70多亿美元(苹果的规模虽小点但分成要比Google多,为100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用户群当然也可以为Google提供潜在的广告收入来源。不过,Google的变现还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碎片化。尤其是中国市场,很多移动OS都已经把Google的服务剔除了,未来Google如何重新夺回核心业务的控制尚有待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