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9%

IDC: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075亿部,季度环比增长2%。2014年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率为19%,与2014年第三季度11%的同比增长率相比有所提升。2014年全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207亿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27日

关键字: IDC 智能手机 小米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IDC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075亿部,环比增长2%,而在2014年全年,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207亿部。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9%,较2014年第三季度11%的同比增长率相比有所提升,可以看出,在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出现小幅回暖。IDC预计,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同比增长率将接近10%,且中国市场有望实现更大增幅。

2014年第四季度、2014年第三季度以及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各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比较

IDC: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小幅回暖

资料来源:IDC 亚太区移动电话季度追踪, 20152

再来看智能手机制造商,专注于高配置、低价格的小米手机,在2014年第四季度以及2014年全年登上销量冠军宝座。苹果由于直到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才开始在中国市场发售iPhone 6和6 Plus,因而在2014年第四季度跃升为销量亚军。华为在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名列第三,2014年第四季度,该品牌凭借丰富多样的机型在中低端手机市场上获得了不俗的表现。联想通过主推150美元以下的手机在 2014年第四季度获得了排名第四的成绩,而三星则因小米和其他中国厂商在中低端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而在2014年第四季度降至第五位。

2014年和2013年中国各厂商智能手机出货量比较

IDC: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小幅回暖

资料来源:IDC 亚太区移动电话季度追踪, 20152

IDC高级市场分析师TayXiaohan称:“尽管运营商补贴的减少对中国的3G手机出货量造成了影响,但依靠4G手机的拉动,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还是实现了增长。同时,尽管运营商的手机销售份额出现下滑,但由于京东、天猫等电商人气大旺,通过电商售出的手机数量出现了增长,而苹果推出的大屏手机也提振了出货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