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进军:微软主打广告

进军:微软主打广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娱乐和设备部门总裁Robbie Bach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微软在广告方面的野心。Bach花了大量篇幅来说明广告正在成为很多微软业务的核心成分,包括游戏、手机和视频/音频。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8日

关键字: live 谷歌 Google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进军:微软主打广告微软,首先是一家软件公司,不是这样吗?

看看最近的发展情况:

* 5月3日,微软宣布它有意收购欧洲的移动电话广告公司ScreenTonic。

* 就在它刚刚在DoubleClick的收购大战中输给Google之后,据传微软看中了另一家广告公司:24/7 Real Media。

* 微软在它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主题中推行自己的Personal Expressions,它为广告业主提供了一中扩展的能力,让他们能够将“广告变成面对面交流的一部分。”

* 去年,微软收购了Massive Inc.,以帮助该公司在游戏中嵌入广告。

* 微软鼓励它的伙伴建设Vista gadgets,这是精心修饰过的、互动式的广告。

* 正在寻找新的方法让它的Live的成员建设mash-ups广告内容。他们希望找到一种方法,在mash-up上重现微软的成功。

在本周的Mix '07大会上,微软的娱乐和设备部门总裁Robbie Bach给出了最后的佐证,他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微软在广告方面的野心。Bach在他45分钟的演讲中花了大量篇幅来说明广告正在成为很多微软业务的核心成分,这些业务包括游戏、手机和视频/音频。

Bach解释了微软的目标是把娱乐和体验个性化、互动、社区结合在一起。将Windows Live Messenger集成到Xbox Live中就是一个例子。它体现了微软计划如何做。在你的桌面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上分享同样的联系人名单和搜索机制,而移动设备则是另外一套。

微软在自己的产品中增加这些社交软件功能并不仅仅因为年轻一代喜欢并渴望它们。微软还在其中看到了赚钱的方法。

和Google一样,微软希望广告收入能够抵偿提供这些服务的费用。而且因为微软和其他的在线广告经济公司一样,知道用户通常是憎恨广告的,所以试图想办法智取,微软和它市场伙伴正在寻求方法将不可消除的内容增加到广告中。

在Mix大会上,Bach谈到了在软件和服务领域的“经验营销”。你首先吸引客户,然后你让他们参与,最终你让他们兴奋。他举例说微软和Burger King合作开发的一款Xbox 360程序,通过它微软可以创建3.99美元的游戏,并把广告加入到内容中去。Burger King在六个星期内将这款游戏销售了320万美元——足够影响他们的财务结果了。

有了Xbox Live,“我们创建了一个社交社区,这个社区自己营销。”Bach在Mix '07的发言中提到。“我在微软已经19年了,”Bach表示。“从营销的角度,这是一个新世界,工具、服务和应用都成为媒介的一部分,是营销如何发生的一部分。”

微软试图更深地介入广告经纪领域,你的感觉如何?这个庞大的帝国会比Google将内容/搜索/广告都结合在一起的图谋更邪恶吗?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