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Borland的末日来临了吗?

Borland的末日来临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你知道那种令人好奇的事情,人们在一个事故现场附近放慢脚步,好有时间瞧一瞧流血场面。当我读到Borland的缓慢衰落时,我也有几分好奇,就像今天早些时候看到的有关Valleywag的小文章一样。

作者:Builder 2007年5月17日

关键字: CodeGear Red hat IDE Borland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知道那种令人好奇的事情,人们在一个事故现场附近放慢脚步,好有时间瞧一瞧流血场面。当我读到Borland的缓慢衰落时,我也有几分好奇,就像今天早些时候看到的有关Valleywag的小文章一样。

因为Borland这家公司最近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一场灾难,就像是一起重大的撞车事故,我无法对其置之不理。我只能看着,想弄清楚事故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这只能揭示我的年龄,但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中,我确实编写过一个DOS Turbo Pascal应用程序。Borland的工具比微软拼凑的任何工具都要优秀。Turbo Pascal可能是当时最优秀的开发环境。

与我在大学使用的命令行VAX编译器相比,这个工具简直无可比拟。它令我意识到,PC肯定会统治世界,如果它们拥有比大型主机和VAX更优秀的开发工具的话。

但当时Borland却步入歧途,试图成为通用软件公司,努力想开发出电子表格(Quatro Pro)和数据库软件(Paradox)。他们投入大量时间、资金和精力企图在Redmond游戏方面打败微软,却没有坚持一个领域——软件开发工具,他们在这方面拥有稳固的领先优势。

后来的故事为人们所熟知,几乎成为了传奇。在桌面应用程序业务方面,微软战胜Borland(接着是Corel)。

Visual Studio的推出标志着Borland开发工具业务的终结。那些早期的发布并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却带有典型的微软特色,每次发布都有所改进,最后,Visual Studio胜过Borland推出的任何工具。

虽然微软可能在针对开发环境的OS方面有过欺骗行为。但我认为,如果Borland集中主攻方向的话,它本可以保持优势地位。看一看Intuit——尽管微软努力想胜出,但Quicken仍然是市场份额最大的个人金融软件,因为,与Borland不同的是,Intuit一直坚持其核心技术方向。

如今,即使Borland坚持改进其开发工具,它仍然会面临开源软件的挑战。我的意思是说,如果可以使用免费的Eclipse,谁还愿意付费从Borland购买开发工具呢?

但我认为,如果他们坚持自己的发展方向,他们也许已经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如我在关于Valleywag的文章中评论的那样,Red Hat已证明他们能够通过开源赚钱——只是你必须找到发挥的舞台。

也许Borland本可以在Eclipse出现的早期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然后转而出售附加值工具,以及为Eclipse提供支持。

但是Borland却出现严重失误。首先,他们拒绝了现金收购其开发工具业务的提议;其次,在CodeGear建议收购或IPO时他们出现犹豫,但现在它又回到Borland(注意CodeGear网站的标志为“Borland的CodeGear”)。

虽然他们在其它业务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在“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方面却一直前景暗淡。向10名开发者问起Borland,比较有多少人知道IDE,又有多少人知道ALM产品。

至少在IDE方面,虽然不情愿,但我必须同意Valleywag文章中的观点——CodeGear最近的举措让我相信他们将在某个时候不得不完全放弃那项业务。讽刺的是,可能他们将会开放源代码,以那种方式让产品焕发新活力。

你有什么看法?Borland结束了吗?他们本可以采取哪些不同的做法,仍然在开发工具领域保持领先呢?

责任编辑:德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