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动态语言满足动态数据库开发

动态语言满足动态数据库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微软的Web 2.0大会上,官员们开始介绍“Jasper”。一场名为“用Dynamic ADO.Net快速建立数据驱动网页”的活动中,介绍如何同时使用动态语言的概念和ADO.Net来开发“数据驱动网页”。

作者:Mary Jo Foley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7日

关键字: VB ORACLE ADO 微软 Mary专栏 动态语言 数据库设计 数据库新技术 数据库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动态语言满足动态数据库开发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Mix '07上,代码代号成了瞩目的中心。

在微软的Web 2.0大会上,官员们开始介绍“Jasper”。在一场名为“用Dynamic ADO.Net快速建立数据驱动网页”的活动中,微软的官员们开始介绍如何同时使用动态语言的概念和ADO.Net来开发“数据驱动网页”,“这即使是对于最复杂的数据库都是可升级的。”

Jasper是微软ADO.Net Entity Framework的一系列扩展。ADO.Net Entity Framework帮助开发者在数据库中建立数据模型。微软希望将整个ADO.Net Entity Framework作为Visual Studio Orcas的一部分。微软最近宣布ADO.Net Entity Framework不会被取消,而它将作为Orcas升级的一部分出现的时间不会早于2008年上半年。

尽管ADO.Net Entity Framework延期了,微软在4月30日却发布了Jasper技术的一个预发布的Community Technology Preview (CTP)版本。

“就好像这个项目团队喜欢说的那样,我们希望让开发体验变得快捷,让乱糟糟的数据库应用变地又干净又快。”微软SQL Server团队成员Andrew Conrad在日志中表示。

动态语言和Jasper 支持的动态数据库开发之间有某种联系。如同Conrad所解释的:

“对于CTP发布,我们瞄准了Visual Basic 9 (Orcas 版本的VB.NET)和Iron Python 1.1。换句话说,在CTP发布过程中我们对这种语言做了大量的测试工作。事实是任何支持late binding (后期约束)的CLR语言(IronRuby、Managed JavaScript)都可以在Jasper架构中使用。未来,我们非常有兴趣采用Dynamic Language Runtime(也是在Mix07上发布的)的其他功能,例如能够即时调整类型的能力,这让我们能够提供更丰富的体验。”

Jasper 和Astoria之间也有联系,Astoria是另一个建筑在ADO.Net Entity Framework之上的孵化项目,微软在本周早些时候在Mix '07大会上发布了ADO.Net Entity Framework。

“机警的读者可能会注意到在一些领域里,Jasper 和Astoria可以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不要担心——我们已经开始这样思考了,但是和往常一样,我们欢迎任何反馈。”微软的Conrad在日志中表示。

说到数据库,展示了它下一个版本的SQL Server,代码代号为Katmai。下周,VSLive大会将在奥兰多举办。据估计微软将在六月份才开始在选定的测试人员中测试Katmai代码。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