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如何利用VB.Net生成动态“关于”对话框

如何利用VB.Net生成动态“关于”对话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无论你在什么时侯需要做一个 VB.NET程序的 “关于”来显示你的程序版本信息,你也许会想到利用System.Reflection类来得到这些动态信息,但实际上要实现这个功能你并不需要编辑复杂的代码。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1月24日

关键字: IrinaMedvinskaya VB vb.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无论你在什么时侯需要做一个 VB.NET程序的 “关于”来显示你的程序版本信息,你也许会想到利用System.Reflection类来得到这些动态信息,但实际上要实现这个功能你并不需要编辑复杂的代码。在程序A中包括了一个代码实例。这个代码实例的运行结果类似于图1

在这个例子中,我通过利用System.Reflection类来获得必要的应用程序信息。同时我也通过利用System.Windows.Forms.Application这个类来直接地获得其他额外信息。

这里我定义了一个字符串变量strAbout来存放将要显示的应用程序信息。同时我还定义了其它两个变量:exeApp作为 System.Reflection.Assembly的变量 与exeName作为 System.Reflection.AssemblyName的变量。

变量exeApp是被用来获得集合的名字。然后,我将exeName变量(名字、版本、代码语言),ProductName(产品名字)和(CompanyName)公司名字这些信息结合到一起,其中,ProductName(产品名字)和(CompanyName)公司名字是利用System.Windows.Forms.Application这个类的属性得到的。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