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沿用旧版GPL

MySQL沿用旧版GP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厂商MySQL决定继续用目前的通用公共授权(GPL)版本,等到新版获得业界"普遍接受"之后,再考虑改用。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1月23日

关键字: MySQL GP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放源代码数据库厂商MySQL决定继续用目前的通用公共授权(GPL)版本,等到新版获得业界"普遍接受"之后,再考虑改用。

MySQL是开放源代码GPL最成功的商业应用之一。该公司社区副总Kai Arno表示,授权条款已从"第二版或后续版本"改成仅用"第二版"。

他在上月底的博客文章中表示,这项改变适用于最新产品,MySQL 5.0和MySQL 5.1,目的是让公司有权利选择是否采用GPL第三版,而非强制改用。

自由软件基金会(Free Software Foundation)于去年提出GPL第三版的初稿。包括Linux操作系统在内约数千项开放源代码产品,都使用GPL条款。然而,新版的进展并不顺利。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和其它Linux核心程序设计师均未明确表示支持。

去年的调查显示,29位Linux核心程序设计师几乎全数认为现用的第二版比较好。

MySQL仍将继续参与GPL第三版的起草工作,但Arno表示,公司会等到第三版获得"普遍接受"之后,才正式采用。

Arno写道:"MySQL将持续与FSF(自由软件基金会)合作,让GPL第三版成为自由软件新的、普遍使用的授权条款。不过,目前,在我们看到清楚且强烈的迹象,显示大家普遍接受第三版取代第二版之前,我们倾向单独依据GPL第二版授权。"

Arno也转载他与自由软件基金会律师Eben Moglen之间的电邮讨论,Moglen在当中写道:"观察最近的发展与公开言论,我相信MySQL很快就会看到GPL第三版在各个自由软件计划中,取代GPL第二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