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携程网大宕机 十余小时危机未解除

携程网大宕机 十余小时危机未解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28日11时许携程网瘫痪,网页版和手机APP均不能正常使用,暂时仍未恢复。携程旅行网回应称系遭不明攻击。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网络瘫痪 携程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5月28日消息  原创文章(文/ 邓晓蕾):“携程今天怎么了,崩网了?不光不能预订,连查询都不可以了……“

上午11时携程网瘫痪,网页版和手机APP均不能正常使用,页面显示404报错。暂时仍未恢复。携程网回应称,其部分服务器遭到不明攻击,目前系统正在逐步恢复。携程网表示,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携程旅行网回应称系遭不明攻击。

携程网大宕机  六小时危机未解除

 

官网显示“携程网暂时无法提供服务,正在紧急处理中,您可以访问艺龙旅行网”的字样

截至17:00目前,虽然点击PC端、移动端官网首页可以进入,但页面功能仍然无法使用。搜索功能失效,部分首页链接也是一片空白,搜索框中满是乱码。官网首页上显示出“携程网暂时无法提供服务,正在紧急处理中,并建议用户跳转艺龙旅行网”的字样,手机APP的用户界面虽然正常,也不能进行搜索、查看商品等操作,页面会出现”稍后重试“的提示。

携程网瘫痪后坊间各种传闻,有传言,携程的服务器数据在此次故障中全部遭受物理删除,且备份数据也无法使用。

有意思的是,微博网友有晒出,5月25日曾有人在乌云平台公布了一个有关携程服务器的部署漏洞,但该信息被官方忽略,而这也被外界猜测是近日遭受攻击的主要原因之一。

携程网大宕机  六小时危机未解除

携程旅游官微置顶”回应“删除后,网友的评论

在携程旅游官微,目前对于置顶的”官方回应“信息已经删除,大量网友在下面留言讨说法。甚至有网友调侃携程“该不是又被挖了光纤了吧”。

另外,昨天支付宝也出现了中断数小时的网络故障,无法使用。支付宝官方称,这是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了,造成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并称,用户资金安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