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了解Linux硬件兼容性

了解Linux硬件兼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电脑上安装GNU/Linux,最大的噩梦是它的硬件兼容性。

作者:solidot 来源:solidot 2007年8月20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电脑上安装GNU/Linux,最大的噩梦是它的硬件兼容性。

为了让Linux更容易运行,我们需要好好评估这些电脑配件:显卡、声卡、打印机、扫描仪、数字照相机、无线网卡、移动设备。linux.com的这篇文章详细的介绍了Linux的硬件兼容情况

在过去的10年里,Linux硬件支持其实有了很大的进步,主要的硬件设备如主板、硬盘、键盘、鼠标、DVD光驱、网卡和闪存在Linux下不会产生什么问题。显卡:私有驱动可以在显卡制造商网站上寻找,开源驱动方面可查看X.org,目前最糟糕的是ATI的驱动,发布速度很慢,bug也非常多,功能也不强。

声卡:有一个简单的声卡兼容列表

打印机:Linux基金会维护了一个打印机兼容性情况数据库

.........有朝一日企鹅统治桌面,想必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