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2003下IIS6服务器设置排错解答(2)

Windows2003下IIS6服务器设置排错解答(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许多人在用IIS建设网站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出现问题,在IIS6中有些是以前版本中就曾经出现过,IIS6中也有些是新发现的问题。

作者:BULLY 来源:天极ChinaByte 2007年8月20日

关键字: 排错解答 Windows 2003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题4:IP限制配置不当

  症状举例:

  HTTP 错误 403.6 - 禁止访问:客户端的 IP 地址被拒绝。

  原因分析:

  IIS提供了IP限制的机制,你可以通过配置来限制某些IP不能访问站点,或者限制仅仅只有某些IP可以访问站点,而如果客户端在被你阻止的IP范围内,或者不在你允许的范围内,则会出现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

  进入IIS的属性->安全性->IP地址和域名限制。如果要限制某些IP地址的访问,需要选择授权访问,点添加选择不允许的IP地址。反之则可以只允许某些IP地址的访问。

  问题5:IUSR账号被禁用

  症状举例:

  HTTP 错误 401.1 - 未经授权:访问由于凭据无效被拒绝。

  原因分析:

  由于用户匿名访问使用的账号是IUSR_机器名,因此如果此账号被禁用,将造成用户无法访问。

  解决办法: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将IUSR_机器名账号启用。

  问题6:NTFS权限设置不当

  症状举例:

  HTTP 错误 401.3 - 未经授权:访问由于 ACL 对所请求资源的设置被拒绝。

  原因分析:

  Web客户端的用户隶属于user组,因此,如果该文件的NTFS权限不足(例如没有读权限),则会导致页面无法访问。

  解决办法:

  进入该文件夹的安全选项卡,配置user的权限,至少要给读权限。关于NTFS权限设置这里不再馈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