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贵州将全方位、多角度搭建交通管理培训平台

贵州将全方位、多角度搭建交通管理培训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贵州交通厅的消息,“十一五”时期,为适应贵州交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贵州交通教育与培训工作将抓好大规模的干部培训,加强交通队伍能力建设,全方位、多角度搭建好全省交通干部及职工培训平台作为其重要贵州内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07年9月2日

关键字: 贵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贵州交通厅的消息,“十一五”时期,为适应贵州交通建设和发展的需要,贵州交通教育与培训工作将抓好大规模的干部培训,加强交通队伍能力建设,全方位、多角度搭建好全省交通干部及职工培训平台作为其重要贵州内容。

“十一五”时期贵州交通建设任务艰巨,急需大批掌握交通专业知识、管理知识、现代市场经济知识及法律知识,具备开拓意识、创新精神、熟悉市场规则、具有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忠诚履行岗位职责并依法行政的各级管理人员。为此,我厅将在认真开展“五五”普法活动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交通管理干部队伍的培训力度,由厅和厅属各单位联合实施,按分级管理的原则,重点进行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和执法人员的行政能力、执法能力培训。

1、加强交通行业公务员队伍培训。结合《公务员法》实施,按照交通部、省人事厅要求,分期分批组织全省交通行业公务员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公务员的履职能力和创新能力。与此同时,鼓励公务员参加继续教育和在职学历教育,提升他们的素质和能力。

2、加大处级干部和后备干部的培训力度。每年定期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学习培训班、读书班。重点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行政管理知识、现代经济知识、交通专业知识及法律知识,力争在“十一五”时期使全省交通系统的县处级领导干部都能参加一次以上的脱产学习培训,并作好记录,装入个人学习档案。努力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积极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环境。继续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的培养培训。“十一五”时期,每年拟选派5~10名年龄在45岁以下、文化层次高、有培养前途的县处级干部和县处级后备干部,依托省委党校、省内外高等院校和交通部有关单位,采用短期培训、学历教育、考察进修等方式,对其进行培养培训,使其尽快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交通管理人才。

3、抓好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十一五”时期,全省交通执法队伍的培训重点应转到执法能力建设上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行政管理能力和执法能力培训工作,坚持把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作为交通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分级分层次对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科学理论、法律知识、行政管理、交通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努力提高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使之做到秉公执法、文明执法。对已取得执法证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每年针对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开展更新知识的培训。对新进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必须从严把关,严格执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不断创新交通行政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方式,提高教育培训的效果和质量,使交通执法培训收到实效,努力形成一支高水平的交通执法队伍。

4、举办县(市、区)交通局长、公路管理局长专题研讨班和培训班。按交通部要求,在“十一五”时期,厅将根据不同阶段的中心工作和任务认真组织县(市、区)交通局长、公路管理局长专题研讨班和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其政治业务素质和管理服务水平。

5、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交通部各项培训和西部地区干部专门培训。“十一五”时期,我厅将按交通部干部培训计划的安排,积极组织和选派有关人员,参加全国交通厅长培训班、地市交通局长培训班、西部地区管理干部培训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交通教育师资培训班等等。依托交通部和全社会的优质教育与培训资源,促进全省交通行业的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