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存储引擎容量的规划技巧(2)

SQL Server存储引擎容量的规划技巧(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巧妙的规划是实现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的基础。要满足对更多存储容量的要求,对更快地取得信息的要求,它是唯一方法。

作者:圣元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9月6日

关键字: 规划 SQL Server SQL Server 各版本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靠性

通过用简单的结构来取代复杂的数据结构和算法,SQL Server 7.0消除了许多并发性、伸缩性和可靠性方面的问题。新的结构伸缩性更好,没有并发性的问题,复杂性更低,所以也就更加可靠。

SQL Server 7.0消除了在每一个备份之前,需要运行DBCC检查的问题。关键数据结构的运行时检查使得数据库更健壮。SQL Server 7.0不再建议在每一个备份之前运行DBCC,这样DBCC明显地更快。

特性

下面的表格概括了SQL Server 7.0的存储引擎的特性。

 

SQL Server存储引擎容量的规划技巧(2)
  

存储引擎体系结构

Microsoft SQL Server 7.0的应用范围可从大型企业应用到膝上型电脑应用。这一可伸缩性是以一个新的完整系列的有关磁盘的结构为基础的,这些结构是用来处理未来几年内的应用的。

原始代码是从Sybase继承而来的,并且是设计用于8MB UNIX系统的。微软公司加强了这个代码,但是SQL Server 需要为将来打下更好的基础。新的格式改善了易管理性和可伸缩性,允许服务器的范围从低端到高端系统,以便改善性能和可管理性。

SQL Server 7.0的有关磁盘结构有许多优点,包括:

· 改善了的可伸缩性及与Windows NT Server的集成。

· 更好的性能及更大的I/O。

· 稳定的记录定位允许更多的索引。

· 更多的索引,可以加速决策支持查询。

· 更简单的数据结构,提供更好的质量。

· 更大的可伸缩性,这样后续版本将有一个更清晰的开发过程,并且可以更快实现的新特性。

存储引擎子系统

大多数关系数据库产品都被划分为关系引擎和存储引擎组件。本文档关注于存储引擎,它有许多子系统:

· 文件和查找页、文件和盘区中存储数据的机制

· 用于访问页上记录的记录管理

· 使用B树的访问方法,通过使用记录标识,该方法能够帮助迅速地查找到记录

· 锁定的并发控制,这能够帮助实现物理锁管理器和页级别或记录级别锁定的锁定协议

· I/O缓冲区管理

· 记入日志和恢复

· 用于备份、恢复、一致性检查及大批数据装载的工具

物理数据库组织

与SQL Server 以前版本相比,Microsoft SQL Server 7.0与Windows NT Server更加紧密地集成在一起。现在,数据库直接存储在Windows NT Server的文件中。UNIX遗留的数据库设备和段已经被一个简单的系统替代了,这个系统将每一个数据库映射到它自己的文件集合中。

SQL Server正在向高端和低端应用扩展。有些开发人员在中间阶段开始,并且向高端推进。他们已经引入了带有不同数据格式、语言和编程API的不同产品,以便满足高端应用程序的需要。微软满足低端需求,因为许多的Microsoft Access 客户都正在向SQL Server转移,着眼在低端应用程序所需的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