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解析SCA中的基本概念(4)

解析SCA中的基本概念(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CA(Service Component Architecture)是一种规范,它使开发人员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业务逻辑的编写上。本文介绍了SCA的主要目的和一些基本的概念,并展示了一个最为简单的服务组件例子。

作者: 方国伟 来源:developerWorks 中国 2007年9月16日

关键字: SOA/Portals SOA SCA NETSCA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C

.创建服务组件。双击打开HelloWorld模块的图形化编辑器,然后在控制面板上把Java组件图标拖拉到编辑器中即生成一个Java服务组件,并把名称改为HelloWorld。如下图所示:

通过点击按钮为HelloWorld组件选择一个接口,即我们前面定义的HelloWorldInterface。

通过双击上图中的HelloWorld组件,WID会自动生成HelloWorld组件实现类的基本框架HelloWorldImpl.java。如下图所示:

上图中高亮处显示的代码行就是我们可以给sendMessage方法添加业务代码的地方。比如,我们可以输入:returnmessage+".It'sourfirstSCAexample!";

4.创建standalonereference。在工具栏中把图标拖拉到编辑器中即生成一个standalonereference。如下图所示:

然后把StandaloneReference端点与HelloWorld组件连接起来。工具自动会为StandaloneReference创建一个匹配HelloWorld组件接口的引用。这里要注意的是,向导在自动创建StandaloneReference的引用时会弹出一个窗口询问需要创建一个Java接口类型的引用还是WSDL接口类型的引用。不同类型的接口会使得我们的客户端代码(在本例中是一个名为index.jsp的JSP文件)需要采用不同的调用方式。下面会分析两种不同类型的实现。

5.生成JSP代码。如果我们在前面的引用接口类型中选择的是WSDL接口。那么StandaloneReference的属性如下图所示:

我们可以看到,引用的名称为HelloWorldInterfacePartner,接口为名称为HelloWorldInterface这个WSDL类型的接口。

如果我们在前面的引用接口类型中选择的是Java接口。那么StandaloneReference的属性如下图所示:

我们可以看到,引用的名称为HelloWorldInterfacePartner,接口为名称为world.hello.hello.world.interface_.HelloWorldInterface这个Java类型的接口。具体JSP代码参考下面的客户端代码分析部分。

6.检查生成的项目。如果把WID切换到J2EE透视图的导航视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与HelloWorld模块对应的J2EE项目。J2EE企业项目为HelloWorldApp,其包含EJB项目HelloWorldEJB,Web项目HelloWorldWeb,J2EE客户端项目HelloWorldEJBClient。另外一个是名为HelloWorld的Java项目,这个项目的内容最终会以一个JAR文件的形式被HelloWorldApp应用使用。上一步中所提到的JSP文件需要在HelloWorldWeb项目中生成。具体如下图所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