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详细解析 Linux内核的主要配置选项 (2)

详细解析 Linux内核的主要配置选项 (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dule versioning support (EXPERIMENTAL),这个功能可以让你使用其它版本的内核模块,由于我自己写一些模块,所以我会用到这个选项,因为内核更新太快了,我的头文件更新根本赶不上内核的更新。

作者:赛迪网技术社区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18日

关键字: 选项 配置 内核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odule versioning support (EXPERIMENTAL),这个功能可以让你使用其它版本的内核模块,由于我自己写一些模块,所以我会用到这个选项,因为内核更新太快了,我的头文件更新根本赶不上内核的更新。还有,虽然我在Gentoo下开发,但实际真实环境用的却是从kernel.org下载的内核。虽然我选择了这个选项,不过建议你不要选择这个选项。

Source checksum for all modules,这个功能是为了防止更改了内核模块的代码但忘记更改版本号而造成版本冲突。我估计现在没有哪家公司在开发中还没使用版本控制工具,所以不需要这项了。如果你不是自己写内核模块,那就更不需要这一选项了。

Automatic kernel module loading,这个选项能让内核自动的加载部份模块,建议你最好选上。举个例子说明一下,如模块eth1394依赖于模块ieee1394。如果选择了这个选项,可以直接加载模块eth1394;如果没有选择这个选项,必需先加载模块ieee1394,再加载模块eth1394,否则将出错。

四.总线支持配置

Bus support --->

       PCCARD (PCMCIA/CardBus) support  --->

           [ ]  Enable PCCARD debugging

           [ ]  16-bit PCMCIA support (NEW)

           [ ]    Load CIS updates from userspace (EXPERIMENTAL)(NEW)

           [ ]    PCMCIA control ioctl (obsolete) (NEW)

           --- PC-card bridges

PCCard (PCMCIA/CardBus) support,你的计算机是否支持PCMCIA卡

Enable PCCARD debugging,通常不需要选择调试PCMCIA设备,除非你是设备驱动的开发人员。

16-bit PCMCIA support,16位的PCMCIA总线支持。

五.支持的可执行文件格式

Userspace binary formats -à
[*] Kernel support for ELF binaries
[*] Kernel support for a.out and ECOFF binaries
[*] Kernel support for MISC binaries
[*] RISC OS personality

Kernel support for ELF binaries,ELF是开放平台下最常用的二进制文件,它支持不同的硬件平台。

Kernel support for a.out and ECOFF binaries,这是早期UNIX系统的可执行文件格式,目前已经被ELF格式取代。

Kernel support for MISC binaries,此选项允许插入二进制的封装层到内核中,当使用Java、.NET、Python、Lisp等语言编写的程序时非常有用。

六,文件系统

File systems

       <*> Second extended fs support

       [*]   Ext2 extended attributes

       [*]     Ext2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

       [*]     Ext2 Security Labels

       <*> Ext3 journalling file system support

       [*]   Ext3 extended attributes

       [*]     Ext3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

       [*]     Ext3 Security Labels

       [ ] JBD (ext3) debugging support

       <*> Reiserfs support

       [ ]   Enable reiserfs debug mode

       [ ]   Stats in /proc/fs/reiserfs

       [*]   ReiserFS extended attributes

       [*]     ReiserFS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

       [*]     ReiserFS Security Labels

       JFS filesystem support

       [*]   JFS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

       [ ]   JFS debugging

       [ ]   JFS statistics

       XFS filesystem support

       [*]   Realtime support (EXPERIMENTAL)

       [*]   Quota support

       [*]   Security Label support

       [*]   POSIX ACL support

       < > Minix fs support

       < > ROM file system support

       [*] Quota support

       < >   Old quota format support

       Quota format v2 support

       [*] Dnotify support

       < > Kernel automounter support

       < > Kernel automounter version 4 support (also supports v3)

    CD-ROM/DVD Filesystems  --->

    DOS/FAT/NT Filesystems  --->

    Pseudo filesystems  --->

    Miscellaneous filesystems  --->

    Network File Systems  --->

    Partition Types  --->

    Native Language Support  --->

Second extended fs support,标准的Linux文件系统,建议将这种文件系统编译进内核。

Ext2 extended attributes,Ext2文件系统的结点名称、属性的扩展支持。

Ext2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POSIX系统的访问权限列表支持。也就是 Owner/Group/Others的Read/Write/Execute权限。请参考Unix标准文件系统权限。

Ext2 Security Labels,扩展的安全标签,例如SElinux之类的安全系统会使用到这样的扩展安全属性。

Ext3 journalling file system support,如果你熟悉Redhat Linux,你一定会习惯Ext3文件系统。

Ext3 extended attributes,Ext3文件系统的结点名称、属性的扩展支持。

Ext3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POSIX系统的访问权限列表支持。

Ext3 Security Labels,扩展的安全标签支持。

JBD (ext3) debugging support,Ext3的调试。除非你是文件系统的开发者,否则不要选上这一项。

Reiserfs support,如果你熟悉Suse Linux,你一定会习惯Reiserfs文件系统。

Enable reiserfs debug mode,Reiserfs的调试。除非你是文件系统的开发者,否则不要选上这一项。

Stats in /proc/fs/reiserfs,在/proc/fs/reiserfs文件中显示Reiserfs文件系统的状态。一般来说不需要选择这一项。

ReiserFS extended attributes,Reiserfs,文件系统的结点名称、属性的扩展支持。

ReiserFS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POSIX系统的访问权限列表支持。

ReiserFS Security Labels,扩展的安全标签支持。

JFS filesystem support,JFS是IBM公司设计用于AIX系统上的文件系统。后来这一文件系统也能应用于Linux系统。

JFS POSIX Access Control Lists,POSIX系统的访问权限列表支持。

JFS debugging,JFS的调试。除非你是文件系统的开发者,否则不要选上这一项。

JFS statistics,在/proc/fs/jfs文件中显示Reiserfs文件系统的状态。一般来说不需要选择这一项。

XFS filesystem support,XFS是SGI公司为其图形工作站设计的一种文件系统,后来这一文件系统也能应用于Linux系统。

Realtime support (EXPERIMENTAL),实时卷的支持,能大幅提高大文件的读写速度。不过并不太安全,建议暂时不要选择这一选项。

Quota support,XFS文件系统的配额支持。

Security Label support,扩展的安全标签支持。

POSIX ACL support,POSIX系统的访问权限列表支持。

Minix fs support,Minix可能是最早的Linux系统所使用的文件系统。后来被Ext2文件系统所取代。

ROM file system support,内存文件系统的支持。除非你是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者,明确知道你要干什么,否则不要选这一项。

Quota support,配额支持。也就是说限制某个用户或者某组用户的磁盘占用空间。

Old quota format support,旧版本的配额支持。

Quota format v2 support,新版本(第二版)的配额支持。

Dnotify support,基于目录的文件变化的通知机制。

Kernel automounter support,内核自动加载远程文件系统的支持。

Kernel automounter version 4 support (also supports v3),新的(第四版)的内核自动加载远程文件系统的支持,也支持第三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