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重新编译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指南 (2)

重新编译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指南 (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与核心其它部分关系较远且不经常使用的部分功能代码编译成为可加载模块,有利于减小内核的长度,减小内核消耗的内存,简化该功能相应的环境改变时对内核的影响。

作者:赛迪网技术社区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21日

关键字: 内核 操作系统 编译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选择相应的配置时,有三种选择,它们分别代表的含义如下:

“Y”- 将该功能编译进内核;

“N”- 不将该功能编译进内核;

“M”- 将该功能编译成可以在需要时动态插入到内核中的模块。

将与核心其它部分关系较远且不经常使用的部分功能代码编译成为可加载模块,有利于减小内核的长度,减小内核消耗的内存,简化该功能相应的环境改变时对内核的影响。许多功能都可以这样处理,例如像上面提到的网卡的支持、对FAT等文件系统的支持。

配置完内核,接下来需要对内核源代码文件的依赖性和完整性进行检验,并且进行编译,此时要保证系统所使用的gcc版本在gcc-2.7.2以上:

  
#make dep (确保关键文件在正确的位置) 
  
#make clean (确保所有有关文件都处于最新版本状态) 
  
#make zImage (编译压缩形式的内核)
  

在需要内核支持较多的外设和功能时,内核可能变得很大,此时可以编译大内核:

  
#make bzImage
  

编译的时间与机器的硬件条件及内核的配置等因素有关,以笔者的64MB内存的赛扬300为例,编译内核一次大致需要20多分钟。所获得的内核的位置在/usr/src/linux/arch/i386/boot目录下,当然这里假设用户的CPU是x86型的。

如果选择了可加载模块,编译完内核后,要对选择的模块进行编译:

  
#make module (编译选择的模块) 
  
#make module-install (将编译后的模块转移到系统标准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