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中如何计算特殊格式数据

Excel中如何计算特殊格式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班经常用Excel的应该会遇到这个问题,我也是被困扰了好久才解决的。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我们做数据统计时,会碰到要讲涂有颜色的表格中的数据进行汇总,但一个一个的设公式又太麻烦。 个人发现的一个相对简便的方法。

作者:电脑爱好者论坛 来源:电脑爱好者论坛 2007年10月30日

关键字: 数据 格式 特殊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班经常用Excel的应该会遇到这个问题,我也是被困扰了好久才解决的。在此给大家分享一下。

在我们做数据统计时,会碰到要讲涂有颜色的表格中的数据进行汇总,但一个一个的设公式又太麻烦。

个人发现的一个相对简便的方法,很实用

例:

要统计表格中涂有黄颜色的单元格中的数据之和

用一个老功能:Ctrl+F 然后点击格式,选择黄色,或者直接从表格中选择你要统计单元格的格式。

然后查找全部,此时所有标黄颜色的单元格都会出现在查找的单元格中,

接下来,在查找界面中用Shift键选中全部单元格,

此时要利用Excel状态栏中的一个小功能,选择求和,即可方便的看到所有涂有黄颜色的单元的总和。

个人感觉这个方法很实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