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利用Delphi编制IP地址转换器

利用Delphi编制IP地址转换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的netsh命令通过创建和调用记录网络配置的文本文件即可修改网络配置

作者:张志远 来源:yesky 2007年10月31日

关键字: Delphi IP地址 转换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学校和公司的朋友们大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吧:计算机需要经常在互联网和局域网之间转换,每次转换除了换网线外,还需要修改网络配置(IP地址、网关、DNS等等),相当麻烦。如何能在一个窗口中一步实现呢?有些公司提供了软件如:IPChanger、EasyProxy等等,但是很遗憾这些软件都不是免费软件,只能试用一段时间。

  因此,笔者经过尝试,调试出一个非常简单、易行的方法,供大家参考使用。

  首先看一下原理:

  Window的netsh命令通过创建和调用记录网络配置的文本文件即可修改网络配置。主要包括一下两个命令:

Netsh interface dump > 相对路径\ netcfg1.txt

  这条命令可以将计算机现有的网络配置保存在netcfg1.txt文件中。

Netsh -f netcfg1.txt

  这条命令即可将netcfg1.txt文件中保存的网络配置应用到计算机中。

  基于以上的两条命令,笔者利用Delphi6.0编制小程序,将它进一步完善。运行结果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小软件主要功能分成两部分:网络设置和网络替换。因为一个计算机绝大多数是在两个网络中互换,所以本程序只实现了两个网络的互换,更多的网络间互换道理是相同的。

  网络设置"互联网"和"局域网"两个Button的单击事件是将左侧网络设置区的IP地址、网关、DNS等信息记录到文本中。其中遇到的两个主要困难是IP地址的录入时的出错情况处理和保存文本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