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Media Player SDK 简介

Windows Media Player SDK 简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了解如何更改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外观和行为,如何将其嵌入基于 Web 或基于 Windows 的应用程序.......

作者:佚名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4日

关键字: Windows Media Player SD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简介

  Microsoft? Windows Media? Player 为数字音频和视频提供了出色的播放效果,但您的业务可能需要显示更多信息,或者需要修改视频或音频内容的播放方式。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代号为“Corona”),您可以扩展独立 Player 的功能,并将播放功能嵌入到自己的应用程序中。本文对 SDK 进行了高级概述,涉及如下所述的三个主要功能;本文适用于决策者以及初次接触数字媒体编程的程序员。

  可以将 Player 嵌入 Web 应用程序或基于 Microsoft Windows? 的应用程序中。Windows Media Player 具有模块化体系结构,使您可以只使用所需的部分。尤其是,用户界面与音频和视频内容的播放功能相互独立。您可以使用其播放功能,并可决定在应用程序中是使用 Player 的现有用户界面,还是创建自己的用户界面。

  Windows Media Player 提供了外观功能,您可以使用该功能创建个性化的 Player 外观,也可以基于 Player 创建截然不同的功能。

  还可以创建插件来扩展 Player 的主要功能,方法是向用户界面添加新的交互式控件,在 Player 呈现音频或视频数据前对其进行修改,然后在 Windows Media 文件中呈现非标准数据流。

  本文包括以下主题:

  1、创建 Player 应用程序。介绍如何在 Web 或基于 Windows 的应用程序中嵌入 Windows Media Player 功能。

  2、创建外观。介绍外观功能:更改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外观和行为。

  3、创建插件。介绍修改 Windows Media Player 外观和行为的插件。其中包括呈现专有内容、修改音频或视频播放以及通过交互式控件提供全新的功能。

  创建 Player 应用程序

  Windows Media Player 包括用于呈现视频和音频的 Microsoft ActiveX? 控件。该控件可在任何运行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计算机上获得。Windows Media Player 是一种独立的技术,此外,它还包括一个 ActiveX 控件形式的组件对象模型 (COM) 服务器(Player 与 ActiveX 控件之间的关系相当于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与其所提供的 WebBrowser ActiveX 控件之间的关系)。

  有两种方法可用于创建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ActiveX 控件的应用程序。您可以在 Web 应用程序中使用该控件,也可以在基于 Windows 的应用程序中使用它。

  要在 Web 应用程序中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应在页面的超文本标记语言 (HTML) 中包含一个 OBJECT 元素。并在 OBJECT 元素中包含嵌套的 PARAM 元素,以指定 Windows Media Player ActiveX 控件是否可见、包含哪些操作按钮以及该控件的其他属性。通过包含多个 OBJECT 元素,可在一个 Web 页面中包含多个控件。要完全控制嵌入的 Player,可以在页面的 HTML 中编写脚本代码。

  要在基于 Windows 的应用程序中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可以包含一个对服务于该控件的动态链接库 (DLL) 的引用。例如,在 Microsoft Visual Basic? 中,使用 Components(组件)对话框设置一个对“Windows Media Player”(这是 Wmp.dll 文件中库的助记名称)的引用。

  如何设置控件属性取决于所用的编程环境。例如,在 Visual Basic 中,使用自定义 Properties(属性)对话框在设计时设置属性。也可以通过编写代码设置或读取属性以及在运行时调用方法。

  最终用户可在任何安装了 Windows Media Player 的基于 Windows 的计算机上运行该应用程序。他们可以通过已经熟悉(或由您创建)的用户界面收听音频或观看视频。

  企业程序员可以简单地使用 Player 提供的播放功能,并将精力集中在应用程序的特定业务需要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