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精通ASP.NET中弹出窗口技术

精通ASP.NET中弹出窗口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讨论如何以ASP.NET中的CodeBehind方式实现各种弹出窗口,实现与弹出窗口的交互。并探讨常用非标准IE浏览器对弹出的窗口的各种过滤行为及使用弹出窗口相应对策,以期给出使用弹出窗口的一个通用较优方案。

作者:cqfz 来源:blog 2007年11月7日

关键字: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二、 弹出指定页面

  光有提示窗口还远远不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在程序中,我们常常需要弹出指定页面。此时可以使用JavaScript的window.open方法。配合前面的RegisterClientSciptBlock方法,我们就可以实现指定页面的弹出。

  以下代码展示了如何弹出指定页面:

Private Sub btWinOpen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tWinOpen.Click

 ’使用window.open与registerStartupScript简单演示。

 If (Not IsClientScriptBlockRegistered("OpenScript")) Then
  ’判断是否已经加入了该脚本,没有则加入。
  Dim strScript As String = " "
  RegisterStartupScript("OpenScript", strScript)
 End If
End Sub

  程序使用Window.open方法来弹出新的页面,它只一个参数:新的弹出窗口的URL地址。事实在window.open方法有多个参数,但这是javascipt的简单内容,我们将不会在这儿详细分说。如果你有相关的问题,请查询MSDN。

  这段程序在IE中直接使用一切正常。但如果你正在使用类如GoSurf、MyIE2、NetCapter之类的浏览器,那么,很不幸! 你将看不到弹出窗口。这就是我们将要讨论的弹出窗口过滤问题。

  三、 非标准IE浏览器对弹出窗口的过滤行为讨论

  广告窗口的泛滥使得不少网民不堪铺天盖地的广告骚扰纷纷放弃标准IE浏览器而使用诸如GoSurf、MyIE2、NetCapter这样的使用IE内核支持多页面并能自动屏蔽广告的软件。据说在即将发布的IE6 sp2中微软也将加入封杀广告窗口功能。这对大多数网民当然是件好事,可对于程序员而言,我们使用弹出窗口的方式与一般广告并无本质的不同,这样的窗口也会被弹出窗口管理器不分青红皂白的封杀,其结果当然是我们不愿看到的。有没有一个标准的方式能让窗口正常的弹出呢?这就要求我们了解浏览器封杀广告的原理。通常的广告封杀器使用以下三种方式进行广告过滤:

  (1)、基于窗口标题的封杀方式

  这种封杀方式的原理是定时检查所有的IE窗口标题,然后于已经有的列表(由程序维护的一个数组列表)来比较,如果有相同的,我们就关闭这个窗口。显然,这种方式有着诸多缺陷,它封杀了所有的弹出的窗口,管得太死,在程序真正使用的很少。不过,依据它进行的变形方式倒使用得相当的普遍。那就是,基于窗口标题名称的智能过滤技术,它根据弹出窗口的标题是否含有关于广告的关键字进行封杀,这为提高过滤效果作出了很好的探索。

  (2)、基于窗口类和位置的封杀方式

  经过分析发现正常浏览窗口的类名是IEFRAME和CabinetWClass,而广告窗口的类名是CabinetWClass。进一步分析发现:广告窗口的WorkerA类和Shell DocObject View类的rect.top的值是相同的,正常IE窗口的WorkerA类和Shell DocObject View类的rect.top的值是不相同的。根据以上两点就可以书写广告杀手程序了。 事实上,我对此程序的通用性持怀疑态度。因为笔者用Spy++分析发现,在Windows2000( 笔者使用的操作系统)中,IE窗口的类都为IEFrame。同时,由于Win2000是一个基于Unicode代码的操作系统,所以没有WorkerA类,而以WorkerW类取而代之。同时,也不存在rect.top不相同的情况,由于笔者没有WindowsXP操作系统,所以不能针对WindowsXP作进一步的试验。

  (3)、基于IE COM组件的封杀方式

  以上两种方式都是把IE窗口当作一个普通的Windows窗口对待,进行判断的。事实上,IE是一个典型的基于COM组件的浏览器,所有的基于IE内核的浏览器都是包装shdocvw.dll文件,然后书写相应的BHO代码。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控制IE浏览器,而不是方法一、二这样的隔靴搔痒。

  还有一种基于IE内核的弹出窗口封杀方法。它可以在弹出窗口打开之前加以拦截。其原理是:每当IE打开一个新的窗口时候都会触发NewWindow事件,执行OnNewWindow2([out] IDispatch*, [out] BOOL *bCancel)方法。重载此方法,判断打开新窗口事件是否发生在浏览页面已经下载完毕之后。如果是,说明是正常的弹出窗口,反之加以拦截。

  由于Gosurf这样的浏览器本身就重载了Shocvm.dll组件,所以使用第三种方法就自然成了顺理成章的事。然而在使用过程中有时也会发现,广告过滤不很完美,但原理基本如此。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