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ASP.NET Datagrid创建自定义列

ASP.NET Datagrid创建自定义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添加自定义列以便为用户更准确地显示数据,同时学习如何增强Datagrid 的功能

作者:佚名 来源:Microsoft 2007年11月8日

关键字: ASP.NET DataGrid 自定义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简介

  不得不承认,为 Microsoft? ASP.NET 编写 Datagrid 代码包括大量的重复工作。尽管我深受该控件的困扰,但我还是不断寻找简化这类任务的捷径。谁都不愿意做重复的工作,对不对?为了摆脱这种烦人的工作,我们要将多个项目中的重复代码封装到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程序包中。这才是面向对象的编程工作所要解决的问题,使用 Datagrid 也不例外。对于 Datagrid 控件来说,要实现该目的,需要将常用的代码放到一个内置的列类型中(将在第一个示例中使用),然后创建一个可以在多个 Datagrid 对象中重复使用的自定义列类型。

  本文介绍使用标准 TemplateColumn 在一个 Datagrid 列中使用 DropDownList 控件的过程,然后将该逻辑转换为您的自定义 Datagrid 列类型,我称其为 DropDownColumn。已经为您创建了一些免费的 Datagrid 列,您可以到 MetaBuilders.com 下载所需的类型。

  重复使用的情况

  如果您的小组与许多组织一样,已经将业务逻辑和/或数据访问逻辑分成单独的组件或组件集,而剩下的 ASP.NET 文件、ASPX 及其代码只包含纯粹的表示逻辑。(“纯粹”是一个相对的词语。)但是,即使是表示层的逻辑有时也会重复使用,这样,下次某个用户来到您门前说,“我想让我的应用程序在‘财务’方面看起来与苏茜的一样”时,您可以重复使用“财务”应用程序的部分表示内容快速为其构建一个这样的应用程序。您可能还想将一些逻辑打包,在 Web 上销售或在您的 Web 站点分发。ASP.NET 使这一切比以往更容易实现,因为它使您可以创建自己的服务器控件,或从现有的类型导出列类型,从而获得所需的功能。

  DropDownList 方案

  假设您正在本地 Microsoft SQL Server? 中编辑 Northwind 数据库(或做其他工作),您想使您的用户(我们称之为 Ed,仓库保管员)可以编辑 Orders 表。其中一个字段包含运输信息 (ShipVia),Ed 要能够修改该字段的信息。在显示模式下,运输公司应显示为纯文本。当 Ed 单击 Edit(编辑)按钮时,您不光要为他提供一个 TextBox 以编辑运输方式代码(1、2 或 3),还要为他提供一个包含可以选择不同运输公司的 DropDownList。(因为 Ed 记不住哪个运输公司对应哪个号码,所以,DropDownList 方案可以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


图 1:选择运输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