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用Visual C#做WinForm组件

用Visual C#做WinForm组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知道.NET的开发平台提了一个名称空间System.Windows.Forms,在此名称空间中提供了许多开发Windows Form的类和对象。

作者:阿虎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Visual C# WinForm 组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我们知道.NET的开发平台提了一个名称空间System.Windows.Forms,在此名称空间中提供了许多开发Windows Form的类和对象,这些类和对象不仅内容十分丰富,而且还具有十分强大的拓展性,可以利用这些类和对象,简单而迅速的开发出自己需要的组件来。本文就将介绍如何利用.Net 开发平台原有的类和对象写一个自己的WinForm组件,如何编译自己的组件,且如何在一个客户程序中使用它。

  一. 程序设计和运行的基本环境:

  (1).视窗2000服务器版

  (2)..Net FrameWork SDK Beta 2 版

  二. 本文中开发的组件功能介绍:

  (1).本文中开发的组件是一个自定义的组件,它是由二个组件合并而成的,一个是标签组件( Lable ),另外一个是文本框组件( TextBox )。

  (2).自定义组件中定义了了二个新的属性,一个属性是Text,这个属性是通过派生原有的文本框中的Text属性而得到的;另外一个属性是LabelText,它是通过继承了原有的标签的Text属性而得到的。

  (3).组件的用途。

  在程序设计中,很多时候是要定义一个标签,标签显示要输入的文本内容。然后再定义一个文本框,填入信息。使用了本组件后,只要定义一个此组件,然后对组件属性设定不同的值就可以了。这样就简化了程序设计过程。这一点将在后面的组件应用中得到体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