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用Visual C#来获得计算机的分辨率

用Visual C#来获得计算机的分辨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Visual C#做为微软推出的新一代程序开发语言,.Net框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作者:阿虎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Visual C# 获得 计算机 分辨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sual C#做为微软推出的新一代程序开发语言,.Net框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既具有Visual C++的功能强大的特点,又具有Visual Basic的操作简单,易上手的优点。但Visual C#又和Visual C++不一样,他没有属于自身的类库,但.Net框架为这些.Net的程序开发语言提供一个大家都可以使用的类库.Net FrameWork SDK。Visual C#实现很多功能就是通过调用这个类库来完成的。本篇文章将通过开发一个程序,来看看Visual C#是否是强大功能并操作简单的特点。这个程序的功能就是获得计算机的分辨率。

  一. 本文程序设计和运行的软件环境:

  (1).微软公司视窗2000服务器版

  (2)..Net FrameWork SDK Beta 2

  二. 程序设计的思路以及重要步骤的解决方法:

  首先要得到计算机屏幕的工作区域。在程序中,这种处理是通过调用.Net FrameWork SDK中的名称空间System.Windows.Forms中的Screen类来实现的。Screen类的主要作用是在一个系统中描述一个显示器设备或者多个显示器设备。在这个类中定义了一个可以获得计算机工作区域的方法GetWorkingArea()。那么什么又是计算机的工作区域?计算机的工作区域其实就是计算机的桌面区域,这包括任务栏、工作栏等。那么如何通过获得计算机工作区域,来得出计算机的分辨率?下面来看一下GetWorkingArea()的一种使用方法:
 
  public static Rectangle GetWorkingArea ( Control ) ;

  这种方法的作用是获得指定组件的最大工作区域,即最大的桌面区域。由于这个方法的返回值是Rectangle结构,根据他的Width属性可以得到屏幕宽,根据Height属性可以得到屏幕的长,当然这些宽和长都是用象素来表示的。至此有产生另外一个问题,GetWorkingArea()方法调用的变量又该如何设定?其实这个变量的设定是非常简单的,根据GetWorkingArea()的功能可得,你可以设定成窗体中任何一个可视组件变量,在本文的程序中,是如下设定的:

  rect = Screen.GetWorkingArea ( this ) ;

  同样,你也可以按照改变为下面得语句,但这二者实现得功能是相同的:

  rect = Screen.GetWorkingArea ( button1 ) ;

  注释:button1是在程序窗体中放置的一个组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