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把其他C/C++编译器集成到VC2005中

把其他C/C++编译器集成到VC2005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Visual C++ 2005中,如何调用其它编译器编译cpp文件呢? 换句话说,如何把其它编译器集成到VC2005的IDE中呢?

作者:佚名 来源:blog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C++ 编译器 VC200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Visual C++ 2005中,如何调用其它编译器编译cpp文件呢? 换句话说,如何把其它编译器集成到VC2005的IDE中呢?

  象IIC这样的编译器安装之后会自动集成进来,要集成其他编译器那还得自己动手。下面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

  另外,在VC2005的IDE中是不能编译单个.cpp文件的,除非把它放在工程中。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调用外部工具实现编译单文件。

  把cl.exe添加到外部工具的方法这里就不介绍了,大家参照下面添加gcc的方法,再查阅cl.exe的参数说明,就能试着添加进来。

  下面以调用G++为例说明如何编译cpp文件。如果要编译单个.c文件,使用gcc即可,方法同理。

  首先获取Windows版的 GNU C++ Compiler (g++)。你可以通过安装 Cygwin 或者 MinGW 来获得 g++ for Windows.

  以MinGW为例,我们可以下载Dev C++, Dev C++目前最新版为4.9.9.2。安装 Dev C++的同时就安装了MinGW,其中包含了 G++ 3.4.2,

  假设 Dev C++ 安装在 D:\Dev-Cpp 目录下。

  下面我们在VC2005的菜单点击 “工具(Tools) -> 外部工具(External Tools) -> 添加(Add)”。

  分别填入:

  标题(Title): GNU C++ Compiler

  命令(Command): D:\Dev-Cpp\bin\g++.exe

  参数(Arguments): -Wall -o $(ItemFileName) $(ItemFileName)$(ItemExt) -time

  初始目录(Initial directory): $(ItemDir)

  再钩选下面的"使用输出窗口(Use Output window)".

  说明:如果你已经把D:\Dev-Cpp\bin\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中,那么 Command指定为g++.exe即可。Cygwin同理。

  这些参数只是一个参考。你可以查阅VC编译器的宏设置你需要的参数。

  干脆顺带补充一下Digital Mars C++编译器的参考参数设置:

  标题(Title): Digital Mars

  命令(Command): C:\dm\bin\dmc.exe

  参数(Arguments): $(ItemFileName) $(ItemFileName)$(ItemExt)

  初始目录(Initial directory): $(ItemDir)

  下面切换到main函数所在文件,点击工具(Tools)菜单下的“GNU C++ Compiler”开始编译。

  注意g++此时编译的指是纯C++程序,对于包含 int _tmain(int argc, _TCHAR* argv[]) 这类VC特有的C++程序自然是无法通过编译的。

  如果编译没有出错,对于早期版本的g++而言,Output window是没有任何输出的。

  而对于较新版本的g++,将输出类似以下的信息:

# cc1plus 0.67 0.22
# as 0.05 0.01
# collect2 0.36 0.19

  这是 -time 报告的编译过程中每个子过程所占用的CPU时间。

  当然,你还可以更改编译参数,使输出窗口输出其他编译信息。

  我们还可以通过添加外部工具来实现运行g++生成的程序的功能。步骤如下:

  在VC2005的菜单点击“工具(Tools) -> 外部工具(External Tools) -> 添加(Add)”。

  分别填入:

  标题(Title): Run as C++ Application

  命令(Command): %systemroot%\system32\cmd.exe

  参数(Arguments): /c $(ItemFileName).exe

  初始目录(Initial directory): $(ItemDir)

  不要钩选下面的“使用输出窗口”和“退出时关闭”。

  注意:cpp文件必须放在工程中,g++生成的程序才能被运行!

  另外,用MinGW的g++编译的程序不能在没有安装MinGW的Windows系统上运行。因为它依赖于MinGW库。

  即便是通过VC2005编译出的不带预编译头的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也就是用空环境,这样编译出来的可执行文件也不是放在哪台机子都能跑的。

  下面讲讲如何设置快捷键。

  点击菜单中的"工具->自定义",

  点击右下角的 "键盘",

  点击 "按快捷键" 下面的文本框,

  按下 Shift + Ctrl + F7, 如果这个快捷键已经分配给了其他的命令,更换一个即可。

  在"显示命令包含" 中填入“工具.外部命令6", 再点击 “分配” 按钮.

  点"确定",再点“关闭”.

  这样就给 GNU C++ Compiler 分配了快捷键 Shift + Ctrl + F7

  注意刚才是在GNU C++ Compiler 位于 外部工具菜单的第6项的情况下,在"显示命令包含" 中填入“工具.外部命令6"!

  同理,我们可以给 Run as C++ Application 分配一个快捷键。

  再讲讲如何分配一个工具条。

  点击菜单中的"工具->自定义", 点击 "工具栏" 选项卡.

  点击“新建”,

  在工具栏名称中填入“g++”,

  切换到 "命令" 选项卡.

  点击 "类别" 中的 "工具",

  在右边的命令把 “外部命令6” 拖动到刚才建立的g++工具条上.

  先不要关闭 "自定义" 对话框.

  下面单击g++工具条上的 GNU C++ Compiler 按钮

  再点击自定义 对话框 中的 “修改选中的内容”按钮,设置工具条中按钮的名称和文字等属性。

  Run as C++ Application 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放到g++工具条中。

  通过这样的集成,为初学者学习纯C++提供了便利。我认为,对于标准C++的初学者而言,不能认为用VC编译通过就万事大吉了。用g++编译检查一次是必要的。现在我们只需要按一下快捷键,就知道了这份代码是否能通过其它编译器,例如g++,的编译,不用再切换到命令行来重新编译程序。

  但是若想把g++的输出结果输出到错误列表,或者是用VC的IDE来调试g++生成的程序,应该是绝无可能了。其实也没什么必要。个人认为。

  感觉g++的错误提示比VC要智能得多,这有利于我们快速地找到问题的根源。

  如果感兴趣,你还可以把make.exe等添加到VC2005的外部工具中,以实现编译整个工程的目标。当然,在工程中少不了makefile.

  GDB.exe也是可以集成进来的,不过不要忘了参数(Arguments)应为 -g -Wall -o $(ItemFileName) $(ItemFileName)$(ItemExt) -time,其中参数 -g 生成调试信息。GNU 调试器可利用该信息。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