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带你轻松接触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

带你轻松接触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用于启动、停止和暂停服务器上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组件。

作者:limeinan 来源:论坛整理 2007年11月19日

关键字: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QL Server  服务管理用于启动、停止和暂停服务器上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组件。这些组件在 Microsoft Windows NT® 或 Microsoft Windows® 2000 上作为服务运行,并可在 Microsoft Windows 95 和 Microsoft Windows 98 上作为单独的可执行程序运行:

  ◆SQL Server 服务

  实现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在计算机上运行的每个 SQL Server 实例都有一个 SQL Server 服务。

  ◆SQL Server 代理服务

  实现运行调度的 SQL Server 管理任务的代理程序。在计算机上运行的每个 SQL Server 实例都有一个 SQL Server 代理服务。

  ◆Microsoft 搜索服务(仅用于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实现全文本检索引擎。不论计算机上有多少个 SQL Server 实例,都只有一个服务。

  ◆MSDTC 服务(仅用于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管理分布式事务。不论计算机上有多少个 SQL Server 实例,都只有一个服务。

  ◆MSSQLServerOlAPService 服务(仅用于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实现 SQL Server 2000 Analysis Services。不论计算机上有多少个 SQL Server 实例,都只有一个服务。

  运行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是一个任务栏应用程序,它遵从任务栏应用程序的标准行为。当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图标最小化时,将显示在任务栏右边的任务栏时钟区域。若要获得包含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所支持的所有任务的菜单,请右击任务栏项。

  若要使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最大化,只需双击其图标即可。当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最大化时,单击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窗口的关闭按钮不会终止该应用程序,而只是使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最小化,并位于任务栏上。若要终止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请右击任务栏上的 SQL Server 服务管理器图标,然后选择"文件"/"退出"菜单项。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