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Eclipse开发J2ME手机程序之简介

Eclipse开发J2ME手机程序之简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clips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整合型可扩展开发平台。

作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来源:天极网 2007年11月22日

关键字: Eclipse 开发 J2ME 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是Eclipse

  Eclips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与NetBeans、Sun ONE Studio和Borland Jbuilder类似的一种基于Java的整合型可扩展开发平台,也是目前最著名的开源项目之一,IBM在最近几年里也一直在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发展,目标是将其做成用以替代IBM Visual Age for Java(简称IVJ)的下一代IDE开发环境,并于2001年11月宣布投入4千万美元资金到该项目的研发。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幸运的是,Eclipse 附带了一个标准的插件集,包括 Java 开发工具(Java Development Tools,JDT)。其未来的目标不仅仅是成为专门开发Java程序的IDE环境,根据Eclipse的体系结构,通过开发插件,它能扩展到任何语言的开发,甚至能成为图片绘制的工具。

  目前,Eclipse已经开始提供C语言开发的功能插件。更难能可贵的是,Eclips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项目,任何人都可以下载Eclipse的源代码,并且在此基础上开发自己的功能插件。也就是说未来只要有人需要,就会有建立在Eclipse之上的COBOL,Perl,Python等语言的开发插件出现。同时可以通过开发新的插件扩展现有插件的功能,比如本系列文章为了进行手机应用程序的开发就是通过J2ME插件的扩展来加以实现的。可以无限扩展,而且有着统一的外观,操作和系统资源管理,这也正是Eclipse的潜力所在。

  Eclipse的主要组成

  Eclipse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开发项目,专注于为高度集成的工具开发提供一个全功能的、具有商业品质的工业平台。它主要由Eclipse项目、Eclipse工具项目和Eclipse技术项目三个项目组成,具体包括四个部分组成--Eclipse Platform、JDT、CDT和PDE。JDT支持Java开发、CDT支持C开发、PDE用来支持插件开发,Eclipse Platform则是一个开放的可扩展IDE,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开发平台。它提供建造块和构造并运行集成软件开发工具的基础。Eclipse Platform允许工具建造者独立开发与他人工具无缝集成的工具从而无须分辨一个工具功能在哪里结束,而另一个工具功能在哪里开始。

  Eclipse SDK(软件开发者包)是Eclipse Platform、JDT和PDE所生产的组件合并,它们可以一次下载。这些部分在一起提供了一个具有丰富特性的开发环境,允许开发者有效地建造可以无缝集成到Eclipse Platform中的工具。Eclipse SDK由Eclipse项目生产的工具和来自其它开放源代码的第三方软件组合而成。Eclipse项目生产的软件以 CPL发布,第三方组件有各自自身的许可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