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红旗软件助力烟草总局 全面建设“数字烟草”

红旗软件助力烟草总局 全面建设“数字烟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在信息化改造中,为全面落实国家数字烟草的纲要,在充分了解烟草行业自身的业务发展需求之后,经过严格测试,最终选定UNIX和红旗软件Linux作为统一的操作系统平台。作为中国Linux市场的领导者,市场份额连续多年蝉联第一的红旗软件,以其良好的数据安全可靠性策略和多种数据审查技术手段,保证了系统及数据的安全与可靠;完善了国家烟草总局实物流销售及库存的数据,实现卷烟成品物流全过程的痕迹管理。据悉,红旗Linux操作系统平台还将为我国烟草行业的33家省级(局)公司,350家商业分公司提供服务。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红旗linux 红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6日报道 近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在信息化改造中,为全面落实国家数字烟草的纲要,在充分了解烟草行业自身的业务发展需求之后,经过严格测试,最终选定UNIX和红旗软件Linux作为统一的操作系统平台。作为中国Linux市场的领导者,市场份额连续多年蝉联第一的红旗软件,以其良好的数据安全可靠性策略和多种数据审查技术手段,保证了系统及数据的安全与可靠;完善了国家烟草总局实物流销售及库存的数据,实现卷烟成品物流全过程的痕迹管理。据悉,红旗Linux操作系统平台还将为我国烟草行业的33家省级(局)公司,350家商业分公司提供服务。

中国烟草总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信息化建设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为了进一步完善管理、统筹生产的各个环节,烟草公司此次针对决策管理系统以及统一呼叫中心进行改造,建设要求遵循“四统一”原则,突出强调系统集成、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红旗软件公司在对烟草行业业务特点进行了充分了解后,根据国家烟草总公司信息平台的建设的实际需求,提供了基于红旗软件Linux操作系统的全面的软件解决方案。该方案系统严格执行烟草行业统一的信息分类编码标准及行业数据标准,是在决策管理系统已经形成的平台基础上,按照行业信息化建设统一平台、统一标准、统一网络、统一数据库的“四统一”要求进行建设。系统实施后能帮助烟草总公司决策管理系统商业到货确认、打码到条和呼叫中心系统的集成,确保了烟草总公司实现从订货需求、执行订单等商流信息到物流分拣、打码到条等物流信息的整合。应用突出了对零售户档案信息、需求及订单信息、物流销售及库存信息的集成采集和传输,有效支持公司对整个流程的综合掌控。此外,该方案系统易于扩展、升级和移植,使新的业务应用可灵活增加,不影响系统原有业务流程;实现了与国家烟草局数据中心已有成果的集成, 很好地处理好了国家局、省局及各企业单位现有MIS/ERP系统之间的关系。

通过使用红旗软件提供的综合解决方案,国家烟草总公司实现了对打码到条及订单采集系统的预期效果。经过实际运用,红旗软件提供的Linux操作系统与硬件平台和相关中间件、数据库软件,能够完整高效的胜任系统的数据处理,完全满足国家烟草局的系统建设需求,对国家烟草总公司“数字烟草”的信息化建设也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