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移动图书馆项目]移动图书馆构想

[移动图书馆项目]移动图书馆构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图书馆的构想

作者:爱木需容 来源:CSDN 2007年11月26日

关键字: 图书馆 构想 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想用J2ME做点东西出来,毕竟也学了这么长时间了,再加上我对手机上的软件开发非常之感兴趣,所以,平时就总是会考虑到底做个什么出来。以前想做个无线联网跳棋的手游,但是还是觉得想法不怎么样,现在手游太多了,创新性不大,还是说服不了自己,连自己都不满意,就不要盼着别人满意了。放弃!以前总是把思路限制在手游上面,没有考虑过其他领域的,现在跳了出来,不再考虑手游了,决定做点无线企业应用方面的,这才是我的强项,J2ME+J2EE结合,不用太多美工(基本不用:))。做企业应用一要懂技术,这是基本素质,二是要懂业务,否则不知道做什么。现在无线企业应用也有一些,无线OA办公系统,无线股票信息查询系统,无线订票系统,这些东西很好,确实解决了一部分用户的需求,还是很受欢迎的。做企业应用,要注意一点,就是要千方百计为用户着想(其实说白了,任何应用都是这样),让用户有很强的满意感,切切实实的解决他们工作上的问题,麻烦。这样这个系统才算成功。创新不是凭空而来的,我觉得应该是从需求中来的,从实践经历中来的。我们在校生都会经常到图书馆借书,去图书馆之前,一般都是先在电脑上查好书,记下索书号,然后再去图书馆借书,或者直接去图书馆里的电脑上查书,但是就那么几台电脑,每次去了都要等很长时间才能轮到我,郁闷!还有,我们总是不记的该什么时候还这些书,我就是这样,老是被罚款,老婆说我好多次了,可就是不张记性。从上面的情况描述中,我总结了出了两点,一就是机器不够,或不方便使用(不能随时随地使用),二就是经常忘记还书时间。终于到正体了,呵呵,说得有点啰嗦,我的idea就是,做一个移动图书馆,把PC客户端的功能(比如,查书,查看个人借书情况)移植到手机上来,同时加入还书自动提醒功能,就是当用户借的某本书还有三天就该还的时候,由服务器端自动推一条短信到该用户的手机上,提醒他尽快还书。这样我们平时遇到的这两个问题就能比较好的解决了。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随处查询,永不被罚款(前提是你一定要去还哦!)。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的idea就是,移动图书馆,当然现在的功能构想的还比较少,希望大家多多提出好的意见,我们来共同完善这个移动图书馆,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风光"无线"。
    再说一句,支持一下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