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XP操作系统日常维护八种法则(2)

WinXP操作系统日常维护八种法则(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系统注册表进行备份是保证Windows系统可以稳定运行、维护系统、恢复系统的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我们知道,系统的注册表信息保存在 windows文件夹下的,其文件名是system.dat和user.dat。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维护 日常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经常性地备份系统注册表   

  对系统注册表进行备份是保证Windows系统可以稳定运行、维护系统、恢复系统的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我们知道,系统的注册表信息保存在 windows文件夹下的,其文件名是system.dat和user.dat。这两文件具有隐含和系统属性,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对这两个文件进行备份,你可以使用regedit的导出功能直接将这两个文件复制到备份文件路径下,毕低吵龃硎痹俳阜菸募既说絯indows路径下,覆盖源文件即可恢复系统。此外,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98,可以使用它提供的scanreg.exe进行系统备份与恢复,这样更简单一些。你在Dos提示符下直接键入 scanreg/backup即可对当前的系统注册表快速备份。当需要恢复注册表时,可在dos提示符下键人scanreg/restore即可。对于这个工具,应该 在dos环境下使用。   

  4.清理system路径下的无用的dll文件   

  这项维护工作大家可能并不熟悉,但它也是影响系统能否快速运行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我们知道,应用程序安装到windows中后,通常会在 windows的安装路径下的system文件夹中复制一些dll文件。而当你将相应的应用程序的删除后,其中的某些dll文件通常会保留下来;当该路径下的dll文件不断增加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系统整体的运行速度。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讲,进行dll文件的手工删除是非常困难的。     

  针对这种情况,建议使用clean system自动dll文件扫描、删除工具,这个工具的下载网址是www.ozemail.com.au/kevsol/sware.HTML,你只要在程序界面中选择可供扫描的 驱动器,然后单击界面中的"start scANNing"按钮就可以了,程序会自动分析相应磁盘中的文件与system路径下的dll文件的关联,然后给出与所有文件都没有关联的dll文件列表 ,此时你可单击界面中的ok按钮进行删除和自动备份。曾使用它安全删除了7m之多的dll文件,没有引起系统中的应用程序错,效果非常好。 

  5.使用防系统死机工具维护系统稳定    

  这是另一种维护系统的方法,当你的系统出现不稳定现象而你又不知道问题的起因、也不想重新安装windows时,可以使用该工具来维护系统的稳定。这种方法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你的应用程序,把在系统内存中暂存的数据保存到磁盘中,通常在你即将完成一项设计或创作出一幅作品时防死机会十分有用。目前这方面的工具比较多,经过比较,觉得还是norton提供的crushguard在应用程序死机恢复方面做得不错。它提供的功能比较丰富、操作方式简单、自动化程度高、恢复效果好,尤其是程序可以自动监测系统当前运行的应用程序,再出现死机现象自动启动时,用户只要单击鼠标对话框中的anti-freeze按钮即可恢复应用程序,使用非常简单,在此建议您选择使用。此外,还有一个工具是nuts& bolts中的bomb shelter,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防应用程序死机工具。这个工具的特点是非常的小巧,它的恢复效果也不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