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动画图解:“高级筛选”

Excel动画图解:“高级筛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Excel的“高级筛选”功能,我们可以把符合某种条件的数据挑选并保存到其他区域中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1日

关键字: 筛选 高级 动画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利用Excel的“高级筛选”功能,我们可以把符合某种条件的数据挑选并保存到其他区域中。

  1、同时满足多个条件数据的筛选

  我们在“员工基本情况登记表”中,把“职称”为“高级工程师”,并且“学历”为“大学”的人员挑选出来:

  先将条件列标题(学历、职称)和条件(大学、高级工程师)输入到某个单元格区域中。

  然后选中数据表中任意一个单元格,执行“数据→筛选→高级筛选”命令,打开“高级筛选”对话框。

  注意:此时,系统自动将数据区域填入到“列表区域”右侧的方框中,如果区域不正确,请重新填写。

  按“条件区域”右侧的红色按钮,对话框变成浮动状态条状,选中上述保存条件的单元格区域,再按浮动条右侧的红色按钮返回到“高级筛选”对话框中。

  选中“将筛选结果复制到其他位置”选项,然后在下面的“复制到”右边的方框中输入保存区域的第一个单元格地址(如$O$3)。

  按下“确定”按钮,符合条件的数据即该被复制到相应的区域中。

  2、并列满足多个条件数据的筛选

  我们在“员工基本情况登记表”中,把“职称”为“高级工程师”,“学历”为“大学”的人员都挑选出来:

  先将条件列标题(学历、职称)和条件(大学、高级工程师)输入到某个单元格区域中(两个条件位于不同行中)。

  然后仿照上面第1步的“高级筛选”操作即可。



  具体操作的动画显示过程如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