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动画图解:数据的自动筛选

Excel动画图解:数据的自动筛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利用Excel“自动筛选”功能,可以轻松地把符合某种条件的数据挑选出来。

作者:陈秀峰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1日

关键字: 筛选 数据 动画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天极软件“办公软件”栏目现推出动画图解系列教程,各种操作过程轻松简单、一目了然,希望能帮助大家轻松掌握办公软件的各种操作技巧。今天我们介绍Excel数据表格中用“自动筛选”功能挑选符合指定条件的数据
  利用Excel“自动筛选”功能,可以轻松地把符合某种条件的数据挑选出来。

  1、普通筛选

  我们在“员工基本情况登记表”中,把“职称”为“高级工程师”的人员挑选出来:选中表格中任意一个单元格,执行“数据→筛选→自动筛选”命令,进入“自动筛选”状态(列标题处出现一个下拉按钮),然后按“职称”列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高级工程师”选项,符合条件的数据即刻被挑选出来。

  2、自定义筛选

  我们在“员工基本情况登记表”中,把“职称”为“高级”(高级工程师、高级政工师等)的人员挑选出来:在“自动筛选”状态下,按“职称”列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自定义”选项,打开“自定义自动筛选方式”对话框,按左侧方框右边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包含”选项,然后在右边的方框中输入“高级”字符,确定返回,符合条件的数据同样被挑选出来。

  注意:再次执行“数据→筛选→自动筛选”命令,即可退出“自动筛选”状态。

  具体操作的动画显示过程如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