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动画图解:Excel自定输入数据下拉列表

动画图解:Excel自定输入数据下拉列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在某些单元格中需要输入固定格式的数据(如“职称”等),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有效性”建立一下下拉列表,来进行选择输入,以方便统一输入的数据。

作者:陈秀峰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1日

关键字: 输入 特殊符号 Excel 动画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天极软件“办公软件”栏目现推出动画图解系列教程,各种操作过程轻松简单、一目了然,希望能帮助大家轻松掌握办公软件的各种操作技巧。今天我们介绍 自定义输入数据下拉列表。   如果在某些单元格中需要输入固定格式的数据(如“职称”等),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有效性”建立一下下拉列表,来进行选择输入,以方便统一输入的数据。

  选中需要建立下拉列表的单元格区域,执行“数据→有效性”命令,打开“数据有效性”对话框,在“设置”标签下,按“允许”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序列”选项,然后在下面“来源”方框中输入序列的各元素(如“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术员,其他职称”等),确定返回。

  注意:各元素这间请用英文状态下的逗号隔开。

  选中上述区域中某个单元格,在其右侧出现一个下拉按钮,点击此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相应的元素(如“助理工程师”),即可将该元素输入到相应的单元格中。

  具体操作的动画显示过程如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