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ord 2000特殊符号的输入(2)

Word 2000特殊符号的输入(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使用Word2000时,有许多特殊符号键盘上没有,那它们是怎么输入的呢?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1月29日

关键字: 输入 特殊符号 WML Word 2000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符号窗口输入法

  利用符号栏来插入特殊符号方便、快捷,但是在符号栏上每次显示的符号太少,并且直接利用“自定义符号栏”窗口插入特殊符号只能一次插入一个,不能在窗口打开的时候在不同的位置插入不同的符号。而利用“符号”窗口基本上就不存在这些问题,插入符号的操作方法如下:

  1、单击菜单命令“插入/符号”打开符号窗口。

  2、点击“符号”选项卡,在“字体”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字体。值得注意的是列表中的每一种字体都对应于一批符号。

  3、选定字体后,从“子集”下拉列表框中选相应的符号子集,这样可以加快查找符号的速度。单击[插入]按钮可以在Word编辑窗口的当前位置插入相应的符号,也可以采取双击欲插入符号的方法直接插入。

  4、如果需要在不同位置插入不同的符号的话,在“符号”窗口打开的前提下,将焦点移动到编辑窗口,直接移动输入位置,然后利用上面的方法插入相应的符号即可。

  5、还可以利用其中的“特殊字符”选项卡插入一些特殊的字符,如长画线、连字符、注册符等。

  ○公式编辑器输入法

  “公式编辑器”是Office 2000的一个十分实用的组件,默认安装状态为可选组件,因此一般没有安装,我们将其添加即可。

  要利用数学公式插入特殊符号,可以执行以下步骤:点击菜单“插入/对象”,打开“对象”选择窗口,在“新建”列表框中选择“Microsoft公式3.0”,然后点击[确定]按钮即打开公式编辑窗口。这时我们可以看到Word 2000的菜单栏发生了改变,工具栏消失,只有一个公式编辑器的工具栏,这时的输入将显示在一个虚线框内,我们就可以通过快捷键或用鼠标左键点击工具栏上的不同按钮输入特殊符号,其中工具栏上的每一个按钮都对应于一类特殊符号,数学、物理、化学中常用公式和符号基本上都能在该工具栏中找到。输入完毕后,可以通过点击输入框外的任意地方退出“公式编辑器”窗口回到Word编辑窗口,如果需要更改输入内容,则可以双击该对象打开“公式编辑”窗口重新进行编辑、修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