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ord 2000中EQ域输入公式详解(4)

Word 2000中EQ域输入公式详解(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在word2000中编辑文档时,有时会经常遇到要求输入数学公式的情况。虽然简单的加、减、乘、除等运算都可在键盘上直接输入

作者:天极 来源:天极 2007年11月29日

关键字: 公式 EQ域 WML Word 2000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EQ域实例创建

  例1、我们要创建如下的数学二元一次方程组:

  1.先写出第一个方程的代码:{EQ \r(3,x)+\r(2,x) = \r(6,y)}
  2.再写出第二个方程的代码:{EQ \f(2,x)+\f(5,y) = \f(10,x)}
  3.将每个等式作为一个元素合并在一个域中,并增加\a开关,使其排列在两行中域代码为:{EQ \a \al \co1 (\r(3,x)+\r(2,x) = \r(6,y), \f(2,x)+\f(5,y) = \f(10,x) )
  4.最后按照方程式的组成规则,在域代码中增加开关,为公式加入括号,并修改参数,生成这个二元方程组。最终代码为:{EQ \b \lc {(\a \al \co1 (\r(3,x)+\r(2,x) = \r(6,y), \f(2,x)+\f(5,y) = \f(10,x) ))
  5.最终的显示结果为:

  例2、创建如下的积分算式:

  1.首先写出内部的根号的代码:{EQ \r(2,x)}
  2.其次增加分数开关的代码:{EQ \f (\r (2,x),5)}
  3.最后增加积分开关,完成这个积分算式,代码为:{EQ \i(200,100,\f (\r (2,x),5))dx}
  4.最终的显示结果为:

  好了,相信大家已经可以在word2000下轻松地输入数学公式了,如果有什么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