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表示Word可能受黑客攻击 其攻击性极强

微软表示Word可能受黑客攻击 其攻击性极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二表示,黑客正在编写恶意软件,攻击Microsoft Word的漏洞。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WML 黑客 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二表示,黑客正在编写恶意软件,攻击Microsoft Word的漏洞。

微软Word 2002, 2003, 2007 和 2010版的这个漏洞已经在去年11月9日被微软每月发布的补丁所修补。Mac版的Word 2008和2011也已经修复,但是Mac版Word 2004的这个补丁还没有被修补。

根据微软恶意软件防护中心(Microsoft Malware Protection Center,简称MMPC)的报道,负责调查黑客攻击代码的调查组表示上周黑客进行了第一次攻击。

当微软上月发布Word补丁的时候,这个漏洞被标注为高危漏洞,意味着对该漏洞的攻击将在未来的30天内很活跃。

MMPC研究人员罗德尔•费诺尼斯(Rodel Finones)表示,黑客利用恶意RTF文件,造成Windows版Word出现栈溢出。攻击得手后,恶意代码会下载到PC上,并运行一个特洛伊木马病毒。费诺尼斯还表示,这一恶意程序对于该漏洞的攻击性极强。

上个月,微软将Word 2007和2010中RTF缺陷的危险等级评为"危急",将其他版本中的RTF缺陷危险等级评为"重要"。

之前一些学者就已经预测到黑客可能选择利用RTF攻击Office 2007 或 2010版的使用者,因为用户只要在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中预览恶意RTF文档就会中招。

费诺尼斯呼吁还没有安装11月补丁的用户尽快安装这一补丁软件。有关该漏洞更为详细的报告可以在MS10-087微软安全公告中找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