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Android崛起的五大因素

Android崛起的五大因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操作系统谷歌Android已经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移动平台,开始挑战全球权的诺基亚的能力。Android是怎样在2010年成功实现这样惊人的增长呢?以下是Android革命背后的五大原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编译 2010年12月31日

关键字: Android 谷歌 开源 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开源操作系统谷歌Android已经成为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增长最快移动平台,开始挑战全球领先的诺基亚。Android是怎样在2010年成功实现这样惊人的增长呢?以下是Android革命背后的五大原因。

5.反对苹果的观点

有些人可能认为,Android是iPhone的翻版。有证据显示,谷歌的第一次在移动平台的尝试类似于黑莓或者是Windows Mobile,有一个较小屏幕和一个硬件键盘。接着苹果在2007年1月改变了iPhone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

谷歌应该认识到iPhone的意思。毕竟,RIM和微软都走错过,把iPhone作为玩具,继续他们现有的战略。这种忽略是一个严重的错误,两家公司仍在试图恢复。

相比之下,谷歌改变计划,在2007年1月发布了Android操作系统和开放手机联盟。在2008年,第一台Android手机上市,谷歌操作系统已不再像黑莓和Windows Mobile。相反,它拥有一个类似iPhone的全触摸屏,比较像早期的T-Mobile G1的滑动式硬件键盘。

当然,苹果不断的创新和发展iPhone。虽然Android在某些方面不会像iPhone一样优秀,但它比任何其他智能手机竞争者更好。因此,对于被iPhone特性所吸引,但又不情愿接受苹果的限制或坚决抵制苹果的人,Android设备已经成为自然的选择。

4.谷歌品牌的力量

Android是开源的,基于Linux的。然而,Android已经成功的应用在移动市场,而Linux还没有对个人电脑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尽管有人预测说十年后Linux将取代Windows。

Linux可能仍有在桌面上应用的一天,现在它已经在服务器机房有稳定的发展。在移动方面,Linux适应后的一些成果已经落空。Android在基于Linux的移动市场上有所增加的,同时也超过了Linux在桌面和服务器上的增长。

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Android有在背后支持它的谷歌品牌力量。即使他们有很大的兄弟关系,每天使用谷歌的用户和商务人士仍赞美谷歌的实际方法帮助他们找到通往因特网的路。

当人们购买Android手机,他们不会认为是Linux的,他们认为是谷歌的。

3.生态系统混乱

Android的生产系统可能被描述为是混乱的。部分只是一个流行的开源项目,其中可开发的产品,有多种不同的方式。

Android生态系统的优点是,在众多高科技巨头中已经有Android的股份。在制造商方面,有三星、HTC和摩托罗拉的大量参与。宏基、华硕、联想、戴尔、NEC、夏普、东芝等其他厂商也会即将加入。

还有一个重要的机构就是电信运营商,包括Verizon,T-Mobile,Vodafone,Sprint,AT&T,中国电信,KDDI和Telefonica。不幸的是,许多运营商已经学会如何操控Android,并且,已经开发出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这些程序和服务是用户在许多情况下无法卸载的。能力极限。

2.开发动力

在最近的一项开发者调查中显示,72%的开发者表示,Android是未来连接不同种类和数量的最好设备。

25%的开发者认为,Android比较象苹果的iOS。很多开发者从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中获得很客观的收入,同时,仍在Android上投注更多。

Appcelerator的副总裁Scott Schwarzhoff在公司做了调查后说,"你会看到Android设备商的嵌入式将会超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类似思科TelePresence的会议系统,音箱,冰箱以及汽车。有多少设备会因Android操作系统而受益呢?答案是:很多,Android是下一代操作系统。"

这就是为什么开发商在损失黑莓,诺基亚和Symbian,Palm WebOS和Windows Mobile情况下,选择Android的原因。这就是Android市场中其应用程序数量急速增长超过10万的原因。

如果谷歌额能有效的管理Android平台,并把分裂降至最低,Android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广泛的手机操作系统,同时也是最广泛的通用计算平台。

1.不断创新

Android的利益相关者的力量--从制造商和无线运营商到软件开发者以及谷歌自身--在2010年产生了新的Android设备,应用程序,定制用户界面和新的合作伙伴。

一系列的活动产生了一定的混乱,包括延迟升级,不同版本的不兼容,不可卸载的垃圾软件,和一些非常糟糕的设备。开发的生态系统是混乱的,这是不可避免的。

然而,生态系统也造就了一些优秀的产品,HTC的Desire和摩托罗拉的Droid X,以及三星的Vibrant。随着更多制造商的加入,Android将会扩展到平板电脑和网络电视,我们应该期待Android在2011年会加快步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